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入户被划区!车管所队长做出回应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以来,国家多部门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公安车驾管改革之中,不少车管所开始提供“一窗式”服务、一站式服务,让车主少跑路。但是近日,不少河南焦作的货车司机反映,因为车管所强制性划分区域,一些货车司机不能到就近的车管所办理业务。我们来看看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儿。

货车入户被划区!车管所队长做出回应

●  车管所强制性划分区域 焦作货车司机上牌变难

货车司机陈师傅是焦作市博爱县人,刚买了一辆新车并且挂靠在了老家的一个运输公司。按照就近原则,他去了焦作市车管所办理车辆入户手续。但在车辆进行入户查验时被告知要到划分的区域——通达机动车服务站去进行查验入户。

货车入户被划区!车管所队长做出回应

据了解,因车管所强制性划分区域,武陟、温县可以在市车管所办理车辆入户,焦作、修武要到东城服务站办理,博爱、沁阳、孟州的要到通达服务站办理。

由于强行划区,导致不少货车司机不能到就近的车管所上牌,因为新车上牌牵扯到上线检测、入户查验、车辆出证及做牌等手续,这让货车司机来回折腾。不但车辆烧油,更重要的是浪费时间。因此,焦作的货车司机们对此颇有微词,也希望车管所能够考虑车主实际情况。

●  焦作市车管所队长做出回应 可以就近办理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提倡“一站式”服务,为何焦作车管所要强制划分区域呢?随后,多位货车司机到焦作市车管所了解情况。

货车入户被划区!车管所队长做出回应

据焦作市车管所队长表示:焦作市车管所在探索大型货车办理新车上户排长队问题的解决方案,所以增开两条入户线——福安机动车服务站和东城皓安机动车服务站,加上原来车管所旁的海源检测服务站,三个站点同时办理入户业务,解决了该市货车车辆入户积压问题。

可能是宣传不到位,大家都还是习惯性的到车管所旁的检测站办理新车入户,造成车管所这边的业务仍有积压,大量的货车排在外面等待查验,民警的查验工作量也特别大。焦作市车管所队长表示:不存在强制划片,大家可以选择就近办理业务。

●  编后语

我们可以看到,焦作车管所还是为了缓解货车排队上户的压力,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对政策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根据焦作车管所队长的回应,大家还是可以选择就近入户的。(文/高李敏 信源/东方今报)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