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可营运吗

【卡车之家 原创】我们可以看到,近些年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不少面包车加入货运大军,其中不乏新能源车型。近日,有网友在交通部官网留言询问“非营运”新能源面包车可以拉货盈利吗,看看官方如何回答。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可营运吗

问:新能源面包车行驶证上面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可以拉货营利吗?比如跑货拉拉快狗这种平台送货,使用性质是否需要改为货运才能拉货营利?

交通部答:首先需要明确行驶证上“使用性质”一项标注的是“货运”还是“客运”,前者可以被允许拉货营利,后者则不被允许。如果行驶证上标注“货运”,则可参考以下内容:

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规定》(国务院令第709号,以下简称《决定》),对《道路运输条例》进行了修订,取消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证,以及企业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决定》部署要求,我部修订印发了《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按照本规定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可营运吗

●  编后语

行驶证上必须是“货运”意味着不管是柴油面包车还是新能源面包车,必须是营运性质才能跑货运。当然,现在交通部对4.5吨及以下普货车辆取消了“双证”。因此,大家要想开新能源面包车跑货运,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必须要改成“货运”哦,否则违规运输上路将会被处罚。(文/高李敏 信源/交通部)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