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智蓝汽车(原福田智蓝新能源)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11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盛大举办,福田汽车携智能网联科技创新成果亮相,聚焦眼球。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等北京市领导以及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共同来到福田汽车展台参观。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行先后参观福田汽车智能网联科技创新成果,并对福田汽车持续深入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探索,依托科技创新在全国防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行参观福田汽车展台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福田汽车闪耀登陆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领先智能网联布局 赋能智慧未来

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信息通信等技术及产业化的快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产业生态日渐走向成熟,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呼之欲出,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加速到来。

2020年2月24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11个部委于2020年2月24日联合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指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标准体系,同时智能驾驶可以达到L3/L4的级别。这意味着智能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之后第二个汽车行业的“国家战略”。

面向智能网联,福田汽车领先布局。2016年福田汽车率先发布商用车自动驾驶产品。2018年,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上,福田汽车获得了中国首个商用车自动驾驶牌照。从推出自动驾驶产品,到封闭试验场所的模拟测验,再到驶入开放道路进行示范运营,福田汽车让自动驾驶布局越来越完善。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基于智能网联领域发展基础,福田汽车开发了全平台自动驾驶样车,涵盖轻卡重卡、VAN、客车产品线,并全面开启示范应用探索阶段的工作。而根据规划,2020年福田汽车不但将实现半封闭路况下和特定环境下的自动驾驶,还将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智能技术应用到全系列产品中。

先于法规时间点实现双预警、AEB、360环视、驾驶员疲劳检测等多项智能产品量产化开发,极大的提高了商用车智能化水平,提升了车辆行驶安全。福田汽车以智能科技打造全球竞争力,正在加速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前行,实现车联网、大数据、自动驾驶、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等智能化产品落地。

夯实成果 拿下纯电动人气车型评选大奖

置身于当前全球能源变革与智能网联产业融合加速的潮流之中,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聚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创新成果,展示各种科技创新风采。福田汽车双轮驱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加速前行,成为行业绿色发展先锋力量。

展会上,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凭借超长续航里程、高效动力、超安全可靠、超低能耗等各种创新突破荣获“2020新能源商用车纯电动人气车型评选”。

得益于深厚技术积淀,福田新能源产品久经市场考验,累获用户口碑。在这次展会中,展出车辆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轻量化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46.7wh/kg,搭配整车轻量化技术,合规高效率,实际满载续航里程可达200km。

电池、电机、控制器等高压部件均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搭配整车经过30万km综合道路可靠耐久试验(涉水、高速环路、强化坏路等),历经高温、高寒等极限环境严苛验证,广泛应用于京东、德邦等头部物流企业,收获用户认可。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被授予“2020新能源商用车纯电动人气车型评选”大奖

当下,汽车新能源化已经是全球共识。就在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从2003年起步,福田汽车立足城市客车、城市物流、末端配送等应用场景需求,实现全场景新能源商用车布局,推动新能源运输车辆装备迭代升级。面向未来,福田汽车将持续创新,在2025年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市占率达15%以上。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福田汽车以长远战略眼光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牢牢占据着行业制高点,其领先行业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商用车产品布局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道亮丽风景。在国家高瞻远瞩战略部署中,在北京市政府领导的鼓励支持下,福田汽车将加快创新探索步伐,持续向上,引领行业前行。

此外,作为今年展会特别新增的防疫展览,福田汽车展出全场唯一一款核酸检测车,展车备受瞩目,车辆集便利性、安全性、人性化设计于一体,以移动灵活及安全智能等优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另一款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同样“战疫”显赫。

抗击疫情,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福田汽车通过实际行动,创造了多项疫情防控的“第一”,而福田汽车也因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贡献,在本次大会被授予“抗疫突出贡献奖”。

福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放异彩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行参观福田欧辉核酸检测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