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已明确!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也要办证

【卡车之家 原创】大家都知道,交通部明确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近日,有卡友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被扣,原因是该车是特种车辆,需要办理上路手续。那到底有何依据呢?我们来看看官方给出的回复。

已明确!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也要办证

从上图可以看到,有位卡友在“问政江西”网站留言称,自己的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在江西吉安遂川被当地运管扣压,理由是特种车辆,需要办理合法上路手续。并追问如何办理上路手续,交管扣车是否属于违法扣车。

随后,我们可以看到遂川县交通运输局在线做出回复,其中明确表示“冷藏车属于道路货物专用运输车辆,应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运输车辆需办理《道路运输证》从事运输经营,不符合国家推行的普通货物运输4.5吨以下货运车辆免于办理道路运输证的情况”。

已明确!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也要办证

简单来说就是,冷藏车属于专用车辆,不管是4.2米蓝牌轻卡还是4.5吨以上的黄牌车辆,只要是冷藏车,就必须办理道路运输证。对于交管扣车的行为是否违法,遂川县交通运输局并未做出回复。

●  编后语

不知道有没有4.2米蓝牌轻卡冷藏车的车主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别的地方针对这种情况都是怎么处理的呢?大家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文/高李敏 信源/问政江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