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加小油致货车龟速行驶 司机被罚冤不冤

【卡车之家 原创】司机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有最低限速要求,否则容易引发追尾事故。日前,一辆货车因为车辆加的油品有问题,导致车辆以20km/h的速度在高速行驶,最终被交警罚款。

加小油致货车龟速行驶 司机被罚冤不冤

●  司机国道加“小油” 上高速才发现油品有问题

日前,浙江绍兴高速交警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一辆大货车开着双闪行驶速度非常慢,交警根据经验判定,车速应该不到30公里每小时。由于货车打着双闪,交警判断货车是出了问题,于是通过车载喇叭喊话,将车辆引导至就近的收费站。

加小油致货车龟速行驶 司机被罚冤不冤

在收费站停下来之后,货车司机贾师傅也从驾驶室下来。对于自己在高速上车速过慢的问题,贾师傅解释称:在上高速之前,其在国道一个加油站加了“小油”。等到上高速以后才发现油品有问题,车速一直提不上去,就准备到服务区换油。因为距离下一个服务区比较远,所以一直打双闪行驶。

●  因高速龟速行驶被罚200记3分 司机到底冤不冤

随后,交警通过车辆系统查询发现,这位货车司机贾师傅16公里路程竟行驶了37分钟,时速只有26公里每小时。最终,交警对贾师傅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

加小油致货车龟速行驶 司机被罚冤不冤

这个处罚结果被发到网上以后,不少网友认为交警处罚太任性,他们认为司机并不是故意想行驶缓慢,而是因为加了劣质的油品而导致车辆不得不慢,这是情有可原的。但也有网友认为,在高速上低速行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司机就是应该处罚,而油品有问题是司机自己贪便宜,这是司机和加油站之间的问题。

●  编后语

从因果来看,货车司机慢速行驶是因为油品有问题,但是这与货车龟速行驶并不是必然的关系,主要还是因为司机自己贪便宜加了小油。所以如果司机正常加油,车辆在高速上不会产生该问题。对此,各位卡友们怎么看?你觉得这位司机冤不冤?(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