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国务院批复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这起36人死亡的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4人涉嫌犯罪,45名公职人员被追责。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大客车爆胎与大货车相撞 因多数乘客未系安全带造成36人死亡

2019年9月28日,长深高速公路江苏无锡段,一辆豫A5072V大客车与对向车道一辆重型半挂汽车列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批准成立了“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调查,此次重大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大客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左前轮轮胎发生爆破,导致车辆失控。随后,在两次撞上中央隔离带后冲向对向车道,并与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大货车相撞。

由于大客车上的大部分乘客系安全带,所以在事故发生时,部分乘客从座椅上脱离并被挤压或甩出车外,由此导致大面积的伤亡,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100余万元。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大客车所属企业多项违规 对14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随后,经过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发现事故中的大客车所属运输企业河南国立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未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所属车辆使用伪造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包车客运标志牌,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除此之外,在安全监管方面,该企业也并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等。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除此之外,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同时认定:

1、安徽省阜阳市和临泉县、浙江省绍兴市和柯桥区有关交通运输部门打击大客车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工作不力,临泉县、柯桥区公安交警部门未对包括事故大客车在内的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有效查处。

2、河南省郑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打击企业和大客车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不力,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道路运输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工作不力。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未严格按照属地原则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未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有效督促指导有关部门依法履行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职责。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由此,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王国利等14名涉嫌犯罪的有关责任人,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浙江、安徽、河南三省纪委监委分别责成绍兴市柯桥区政府、绍兴市交通运输局,阜阳市临泉县政府、阜阳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公安局等15个单位作出深刻检查,对45名公职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无锡36死事故:1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编后语

我们希望36条生命的离世,不但给运输行业,也能够给所有道路交通领域的从业者一个深刻的教训。不但要记住这次惨痛的教训,更应该举一反三,对多所有运输行业展开安全检查。当然,我们也提醒所有的司乘人员,上车一定要记住先系安全带。安全带,才是生命的带。(文/高李敏 信源/中国政府网 图/一线视频)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