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ETC多扣费 客服:下次不予退费

【卡车之家 原创】从ETC普及至今,卡友们吐槽过不少有关货车ETC通行的问题。日前,一位卡友陈师傅就遭遇了ETC被多收900元左右高速通行费的事情。虽然经过多番沟通,多收的过路费有着落了,但客服的一句话却让陈师傅不明白了,客服到底说了啥呢?

货车ETC多扣费 客服:下次不予退费

●  二轴牵引车被登记为四轴 卡友高速被多收近一般的过路费

事情还要从今年的8月份说起,当时货车司机陈师傅从上海温川公路上高速后,到了目的地从湖南长沙三一收费站下的高速。当时,陈师傅的手机收到了银行的扣费信息,显示陈师傅此次高速之行被扣了1829.85元过路费。

因为陈师傅算是经常跑这段路,正常的收费大概不到1000元钱,这次为何会收了将近2倍的过路费呢?

货车ETC多扣费 客服:下次不予退费

原来,陈师傅此次上高速驾驶的是两轴牵引车头,但车辆的ETC上登记的是四型货车。大家都知道,2020年货车已经开始按照车轴收费了。因此,陈师傅认为由于ETC车型登记信息与实际车型不符,才导致过路费被多收了。

同时,陈师傅表示,这应该也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的过失,因为当时没有核实车辆实际信息就直接放行了。

●  几经辗转同意退费 但客服表示下次不退了

由于收取的过路费差额太大,陈师傅就拨打ETC客服电话询问,希望能够把多交的钱退回来。没多久,客服跟陈师傅表示上海、浙江、江西三地的高速收费站都同意退费,但如果湖南收费站不同意退钱,将全部不退。

随后,陈师傅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去湖南高速当地调取了下高速时的监控录像。在监控查到清楚事实以后,客服表示陈师傅多扣的过路费可以退,但如果下次再发生同意的情况,将不予退费。

最新消息显示,陈师傅已经收到多个高速同意退费的信息。

货车ETC多扣费 客服:下次不予退费

大家都知道,ETC扣费是要按照货车的实际车型来扣费的,陈师傅之所以出现该情况,就是因为ETC登记信息与实际车型不符合。因此,如果避免出现同样情况,陈师傅还是应该尽快更换ETC登记信息。

●  编后语

卡友们办理货车ETC时,一定要将车辆信息登记正确,否则出现多收费的情况,可能要好久才能退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ETC“大吨小标”,这样会少交过路费,但同时也是违法的行为。(文/高李敏 信源/蓝海豚卡车之声)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