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商用车

两个月逃费183万! 这波操作胆子太大了

【卡车之家 原创】切割高速公路护栏,两个月逃费金额高达183万!这些早年间曾出现过的事,又出现了!近日,青银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人员在巡查高速时竟然发现,其中某一段路由切割痕迹,经连续多日蹲守,终于将涉事人员抓了个现行。

现场抓获逃费车辆 涉嫌逃费183万

青银高速公路某路段护栏竟然有切割痕迹,到底怎么回事?为了进一步验证货车逃费的猜想,青银高速工作人员联合高速巡警对此路段进行连续监控蹲守,几天后,终于将试图逃费的两辆货车抓了个现行。

两个月逃费183万! 这波操作胆子太大了

高速入口无论是ETC收费还是人工收费都会对车牌进行联网记录,并且路上龙门架摄像设备也会对车牌进行抓拍,又是怎么实现逃费的呢?据悉,逃费的车辆从张家口上高速,拉制作瓷砖的瓷土,一般都是运往石家庄高邑县某瓷砖厂,上路之前就先把假牌照换好了,然后再是领卡上高速。

两个月逃费183万! 这波操作胆子太大了

因此,高速公路上龙门架抓拍的车牌都是假牌照,从而车辆行驶至“护栏被切割”地段时,开下高速,从而实现逃费。经过高速管理部门的大数据筛查,共筛选出8辆嫌疑车辆,以此为线索,警方共计抓获11名嫌疑人员。据透露,该团伙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共计逃费183万元。目前,该团伙因涉及盗窃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将等待司法机关的进一步裁定。

两个月逃费183万! 这波操作胆子太大了

高速公路逃费的案例并不是首发,以前在多地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犯罪人员通过割开高速路口护栏,帮助他人偷逃车辆通行费。最终,因破坏交通设施罪,被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且,在上述案例中,私自更换车牌,使用假牌照的还将面临扣12分的处罚。

在此也提醒各位卡友,尽管现如今行情不算好,但绝对不能走旁门左道。有时候,发生的后果,并不是我们可以承担的。开车本来就是一个高风险的工作,何必给自己徒增风险。(视频来源于网络)

文章标签:
东风商用车 天龙重卡 启航版 45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A4)

东风商用车 天龙重卡 启航版 45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A4)

东风雷诺国五14档3.64
厂商指导价:34.2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龙重卡 启航版 45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A4)
指导价:34.2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雷诺dCi450-5
变速箱:东风DT1420超速挡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