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二手车交易不能马虎 这些情况一定注意

【卡车之家 原创】国内排放标准升级,对不合格车辆的淘汰治理加快,部分卡友选择赶紧换车。由于手里经济不宽裕,这个时候卡友多选择购买二手车。除了办理过户,二手车交易还有很多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今天,我们就简单给大家总结几条。

二手车交易不能马虎 这些情况一定注意

1、确认车辆本身没问题。

2、和车主到车管所查询车辆状态的违章、事故是否处理完毕,是否正常年检。

3、对照车辆行驶证和登记证书、保险单查看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与证件信息一致。

4、二手车的办理手续和流程:二手车交易发票、新车主的身份证原件(非兰州户籍需先办理居住证)、车辆的行驶证、登记证书、机动车(法院拍卖或海关监管的需要相关的证明文书)。

二手车交易不能马虎 这些情况一定注意

5、二手车交易后不办理过户手续的后果:对于新车主来说无法明确车辆的所有权(交易协议和发票保存不当易发生经济纠纷);不及时过户一旦有人使用车辆发生违法犯罪行为有可能要追究车主的连带责任。

6、建议与诚信度高的人进行交易,与二手车行交易签订协议时要标明过户的期限要求和违约的责任,在没确定车辆已经完成过户业务前一定要保存好相关的交易材料,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如果不放心也可以陪同办理过户业务。



卡家二手车



●  编后语

二手车门道多,卡友要是想买二手车,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多看、多查、多留心,当然,如果身边有朋友买二手车很靠谱的,也可以通过朋友介绍到该公司买二手车。总之,大家赚钱不易,买二手车一定要多注意。(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