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花1万却是假证 卡友拷问:现在人咋这样

【卡车之家 原创】货车司机找朋友花了10000多块钱办了一张B2证,没想到却是假的。面对交警检查,司机发出人性拷问:现在的人怎么都那样呢?

花1万却是假证 卡友拷问:现在人咋这样

日前,一辆大货车停在河北石家庄绕城高速的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未放置警示标志,司机也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当时,河北高速巡逻民警发现了这一情况,并立即上前查看。

司机解释称,由于走错了路,所以停下来打电话问路。当即,民警要求司机张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但民警根据张某出示的B2驾照在系统中进行查询,却没有查到相关信息。随后,民警又通过司机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发现司机原来只有C3驾照,这意味着张某只能开农用运输车。

花1万却是假证 卡友拷问:现在人咋这样

上排是张某的真驾驶证 下排是假证

民警告诉司机张某,其B2驾驶证是伪造的。听到这一结论,他突然懵了。张某解释称,当时他花了10000多找的朋友办理的证件,一直以为是真的。在和民警交流的过程当中,张某发出人性拷问:“现在这人怎么那样呢?!我花了一万多。”

花1万却是假证 卡友拷问:现在人咋这样

不管原因如何,张某违法是事实。随后,民警对张某因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等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37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扣留机动车和收缴伪造的驾驶证的处罚,同时驾驶证一次记30分。

●  编后语

想要获得真的驾照,不然要经过正规途径,要从驾校自己考取,任何个人都不能办理真的证件。希望这位司机能够记住这次的教训,如果还想要继续开大车,赶紧考取相关驾驶证才是当务之急。(文/高李敏 信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