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货车 男子被拘留5日

【卡车之家 原创】民警在开展夜查行动时,拦下了一辆装载花生的小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但驾驶员却一直找借口不愿意出示驾驶证,这一反常行为立马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货车 男子被拘留5日

得知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之后,民警便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进一步核实,但驾驶员徐某金又表示,没记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无奈之下,民警使用警务终端对男子进行了人脸识别,发现人脸和姓名对不上。

在铁证面前,徐某还进一步辩称,自己就是“徐某金”,只不过没记住身份证账号和手机号码。在民警的不断盘问下,徐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据悉,该男子名为徐某荣,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D,按规定只能驾驶摩托车;但其弟弟徐某金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因兄弟二人长相相似,徐某荣经常抱着侥幸心理开着自家的小货车跑运输。

当天晚上,开着小货车从从峨眉上高速,准备去乐山中心城区送货,却不想被民警识破。民警根据相关法律,依法对徐某荣处以罚款300元,并送往乐山市拘留所执行5日行政拘留。

编后语:

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现在科技手段发达,就算什么都没带交警也会查询到相关信息。货车驾驶员都是经过系统培训、统一考试之后才能持证上路的。没有取得B2驾驶证驾驶货车的话,会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信源/乐山新闻网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