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卡车之家 原创】长沙的鞠先生经营一家工程机械租赁公司,日前,他委托一家物流公司将4台挖掘机从山东运回长沙。可没想到,货到了之后,却发现2台挖掘机油箱里上百升的柴油不翼而飞。不仅如此,在和司机交涉的过程当中,司机又私自扣下了他的两台挖掘机。那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  挖掘机少了上百升油 司机运费都没要就跑了

8月7日,鞠先生分两批次委托一家物流公司运输4台挖掘机,两批次分别用两台大板车运输。然而在8月8日收货的时候,鞠先生却发现有2台挖掘机里的油凭空消失了一大半。

鞠先生表示:“挖掘机运过来之前,油箱的油位都是满的。但挖掘机送到以后,一检查发现油箱的油剩下一半都不到了。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在对第一批次运回长沙的两台挖掘机的油箱进行检查之后,鞠先生发现都少了油,通过调取挖掘机数据系统,仅一台挖掘机就少了100升柴油。

截止到8月7日下午4点32分,一台挖掘机的油量为91%,但5点55分之后,挖掘机里面的油就只有66%,相当于少了100升的柴油。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工作人员随后查看车辆GPS信息,发现挖掘机油量减少这一个半小时里,挖掘机并没有移动,就原地停留在济南世纪大道附近,此时,挖掘机已经是交付给了物流公司托运。

鞠先生公司的工作人员出示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8月7号下午4点,挖掘机已经交付给物流运输,当时还拍摄了挖掘机装上大板车的视频。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鞠先生随后报了警,但货运司机以急着回山东为由离开了长沙,没有配合民警的调查。鞠先生表示,这种事情发生不止一两次了,不可能跟对方采取和解方式。而货运司机在听到报警之后,连12000元的运费都没有要就走了,但丢失的柴油驾驶也才两三千块钱。

●  司机司机扣留两台挖掘机 鞠先生将赔5万违约金

正当鞠先生纳闷司机为何不要运费时,却发现其他两台挖掘机被司机扣了,这正因如此,间接导致鞠先生要赔付第三方5万的违约金。

鞠先生提供的一份买卖合同显示,鞠先生必须要在8月8日之前向对方交付2台挖掘机,否则将视为违约。而被货运司机扣留的两台挖掘机正是鞠先生要交付的车辆。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车辆GPS定位发现挖掘机的位置。原来,被扣留的两台挖掘机已经运达长沙,但司机并没有交付给鞠先生,这也间接导致鞠先生没有将车辆交付给第三方从而产生违约行为。

●  司机仅愿意赔付柴油费用 其他损失不承担

就在找到挖掘机的第一时间,鞠先生也发现了货运司机的踪迹。货车司机表示:我们肯定不会动他的油,放着有可能被别人偷,在运输途中将柴油丢失,我们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托运途中柴油变少!货运司机带货跑路

但就其私自扣押鞠先生挖掘机的行为,货车司机表示是因为鞠先生没有给运费。鞠先生方面却解释称:因为第一批挖掘机柴油被偷,事情没有解决,所以没有付运费,但跟第二批挖掘机没有关系。

目前,双方打不成协议,鞠先生已经报警等待进一步处理。我们也将会继续跟踪事件的发展。

●  编后语

不管怎么说,挖掘机在运输中丢失柴油是事实,事情没解决就私自扣押托运方货物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做法。对此事,你们怎么看?(文/高李敏 图/湖南都市)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