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蓝牌货车拉绿通怎样才免费?交通部回应

【卡车之家 原创】蓝牌货车拉绿通怎样才免费?按行驶证还是18吨?近日,交通部官网给卡友做出了解答。

蓝牌货车拉绿通怎样才免费?交通部回应

问:蓝牌小货车拉绿通怎么判定免费?

详细描述:

全国高速统一联网后,广东广西,湖北湖南四省对蓝牌两轴货车拉绿通按其行驶证核质量标准来判定是否减免,蓝牌货车一般行驶证总质量都在4.5吨以下,蓝牌货车大多属于大吨位小标,而大多省份按车轴两轴18吨来判定,判定标准不统一,存在政策差异化,在湖北更是出现了蓝牌货车拉八个西瓜要求免费事件。

针对这一问题交通部怎么出台政策解决?


答:

您好,我部发布的《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9号)明确规定了:

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本通知规定的“整车合法装载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

二轴货车“合法装载运输”的认定标准,主要是指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且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核定总质量小于4.5吨的4.2米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时,还可能受到相应处罚。

从交通部的回应来看,蓝牌货车想要拉绿通免费,一是货物在绿通产品目录里,二是装载量不得超过行驶证核定总质量,否则将不免高速通行费。不仅如此,还将受到相应处罚。

蓝牌货车拉绿通怎样才免费?交通部回应

●  编后语

通过上面交通部的回应,我相信大家对于蓝牌货车拉绿通怎样才免费的标准,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