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陕汽重卡

车市速看:燃气430马力德龙新M3000平顶

【卡车之家 原创】自国六标准进一步推行后,相较于燃油车技术更迭程度更小的燃气车成为了部分散户用于降本增效的利器,在排放标准较高、并且燃气供应有保障的城市当中,燃气车相较燃油车具有更加显著的优势。

车市速看:燃气430马力德龙新M3000平顶

本次我们要介绍的正是一款面向零担、倒短、散货运输的平顶陕汽德龙新M3000牵引车。其动力来自潍柴WP13系列430马力燃气机,国六排放,峰值扭矩2200牛米,传动匹配依然是卡友熟悉的法士特12挡+3.7速比汉德桥组合,可以较好的适应平原标载使用场景。

经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计算,该车在发动机经济转速区间内,最高挡车速范围76-95km/h,当然,考虑到该车并没有配备转向轴盘刹,所以设计时速应该只能达到最高89km/h。(GB7258-2017)

车市速看:燃气430马力德龙新M3000平顶

底盘部分采用多处轻量化设计,前2后4少片簧、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变速箱壳、包括单层车架等等,整车整备质量仅为8.8吨,对于背着大罐子的LNG车型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表现。气罐容量为995L可以保证一定的续航里程。

车市速看:燃气430马力德龙新M3000平顶

由于该车定位主要的适用场景是倒短运输,所以在驾驶室部分并没有配备过多的舒适性功能,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之类的功能都被省略了,中控大屏部分也被一个尺寸较大的储物格替代,环抱式的设计可以进一步提升操作便利性。

车市速看:燃气430马力德龙新M3000平顶

加长驾驶室令后卧铺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充裕,这也是德龙系列车型优良的传统,即使体型较胖的卡友躺上去也可以非常从容。


● 编后语

标载合规运输常用的马力段,降本增效的国六LNG发动机,轻量化设计确保了合规装载能力,整体来说这台德龙M3000的动力链部分表现没有明显短板,在燃气车市场的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的。(文/蔡仕琪)

条网友评论
陕汽重卡 德龙新M3000 轻量化版 43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SX4259MD4TLQ1)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3NG430E61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2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