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卡车之家 原创】7月9日,银保监会就《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商车险方面,《指导意见》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

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01

车险改革涉及面较大

此次车险综合改革的涉及面较大,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既涉及交险强改革,也涉及商车险改革;

2、既涉及条款改革,也涉及费率改革;

3、既涉及产品改革,也涉及服务改革;

4、既涉及传统车险改革,也涉及新能源车险改革;

5、既涉及车险市场改革,也涉及车险监管改革;

6、既涉及车险供给者改革,也涉及中介渠道改革。

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02

具体改革内容

1、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2、无责任赔偿限额也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3、在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区交强险综合赔付率水平,在道路交通事故费率调整系数中引入区域浮动因子,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提高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

4、在商车险方面,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

5、就商车险主险和附加险责任而言,《指导意见》引导行业将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条款在现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指定修理厂、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7个方面的保险责任。(资料来源:银保监会)

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  编后语

此次车险再迎重大改革,在赔付方面资金比例提高,更加有利于满足消费者风险保障需求,更好发挥经济补偿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作用。当然,希望我们买的车险永远用不上,保费让保险公司赚吧,大家平安顺利赚钱就好。(文/高李敏 图/银保监会、卡车之家)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