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296台大货车高速逃费 湖南警方跨省追讨

【卡车之家 原创】历时7个月,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跨省追缴随岳团伙倒卡案稽查行动成功追缴通行费超150万元。

296台大货车高速逃费 湖南警方跨省追讨

专案组到山东聊城公安局调取相关数据

●  3地成逃费车辆的“重灾区” 岳阳分公司跨省追讨

2019年末,湖南岳阳分公司接到匿名举报,有货车在岳阳东、道仁收费站倒换通行卡进行逃费。根据举报人的线索,稽查员半个月内在核查出涉嫌通过倒换通行卡、以缩短通行里程的方式逃费货运车辆近300台。

296台大货车高速逃费 湖南警方跨省追讨

通过数据比对,稽查员发现湖北钟祥、辽宁绥中、山东阳谷等3地是涉案逃费车辆的“重灾区”。于是,湖南岳阳分公司决定跨省追讨。

●  查处逃费车辆296台 共追缴通行费150余万元

在稽查员稽查的过程当中,逃费货车十分狡猾,有时候明明车辆定位信号显示就在附近,可信号不稳找不到实车位置。

经过几个月的蹲点,湖南岳阳分公司稽查员终于逐渐摸清逃费大货车的行驶轨迹,也了解该团伙是有组织性的恶意逃费团伙。

296台大货车高速逃费 湖南警方跨省追讨

专案组在107国道蹲守拦截逃费车辆


从2019年底到如今,7个月的侦察时间,稽查员觉得抓捕的时间已经到了。于是,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至此,跨省稽查行动在克服疫情影响、中断追逃3个月的情况下,累计查处逃费车辆296台,共追缴通行费150余万元。(资料来源:中国公路)

●  编后语

一些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为了节省成本,选择铤而走险逃交高速通行费,这不仅仅是破坏了公平,也是违法犯罪的行为,我们提醒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按规定实际缴纳费用。(文/高李敏 图/中国公路)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