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7月3日,2020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发布会线上召开,会上公布了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  双百强榜单发布 潍柴位居世界百强第八名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据了解,2020年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单,以3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为唯一依据进行排名,同2019年的榜单相比,2020双百强榜在中国企业数据采集阶段增加了利润和研发投入两项指标。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世界百强榜单中,本届入围全球百强的中国零部件企业有11家,分别是潍柴集团、华域汽车、海纳川、均胜电子、宁德时代、中航汽车、广汽零部件、玉柴集团、中策橡胶、中信戴卡、法士特集团。

今年入围世界百强的中国企业相比于去年增加三家,其中实现排名提升企业9家,其中潍柴集团的收入更是以2164亿元的优异成绩挺进前十,位居世界百强企业第8位,彰显中国零部件企业实力。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中国百强榜单中,排名前10的企业中有8家具有国资背景,另外上榜企业上市公司77家,民营企业66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和汽车产业发达地区优势明显,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和上海5省市的上榜企业数量占百强榜的55%。

●  讲趋势 谈机遇 中国零部件企业要从这些方向发力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发布会上,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方寅亮对《2020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单解读白皮书》进行讲解,他指出,从全球零部件企业发增速来看,世界百强企业整体营收规模与中国百强保持同速增长,但是中国百强企业企业凭借传统细分领域(如商用车市场)优势、绑定大型整车厂、前沿领域开拓(如新能源汽车)及积极全球化发展等,营收增速高于外资企业。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从公布的榜单来看,无论是国内和全球的百强,榜上的企业与上年相比排名没有太大变化,这也说明强者恒强的市场规律。 今年疫情,让汽车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产业链和供应链面临较大风险和挑战。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要在增长过程中突破既有难题,并抓住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中国汽车报》社长辛宁指出,中国零部件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在机遇中迎接挑战,在挑战中发现机遇。

特别要在以下几方面注意:一是力戒急功近利,着力强化对基础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汽车零部件企业要重点加以扶持;二是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对取得显著成果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三是针对核心技术(发动机变速箱、电控系统、智能网联等)进行系统的分类,组织攻关;四是建立开发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体系,在电池材料、加工工艺、核心设备等方面重点突破,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

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双百强”榜单发布

编者按:

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双百强”发布会发起于2014年,几年来,它以客观的数据和准确的分析全面地展示了当前全球零部件产业的格局与趋势,能让中国企业更好的看清国际领先企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更加清楚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全球所处的地位和成绩,从而抓住机遇,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潍柴WP9H290E50 290马力 8.8L 国五 柴油发动机
排放标准:国五
排量:8.8L
最大马力:290马力
最大扭矩:1400N.m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