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轻卡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卡车之家 原创】1-6月总销量突破50000辆,同比增长55%,解放轻卡以势不可挡的发展形势,为2020年上半年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2020年7月2日,解放轻卡召开线上媒体交流会,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轻卡部市场部部长宋高刚公布了前半年解放轻卡的“取胜秘诀”,并针对今年行业的发展特点和未来走势做出详细分析。

●  疫情下抢抓机遇 实现逆势发展

一场疫情,让不少人将年初的既定目标一降再降。延期复工、生产受损,让不少企业一度犯难。面对同样的困顿与难题,解放轻卡却能在前半年实现销量逆袭,看了“学霸”的解题思路,你一定会由衷点赞。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据宋高刚介绍,把工作做在前,是解放人一直延续的传统。早在去年11月份,解放轻卡就在原料储备、产品布局和战略部署等方面做好了未雨绸缪。2月份的疫情导致工厂延期复工复产,打的不少制造企业措手不及,有“粮”不慌的解放轻卡就把这段时间用来苦练内功。

人员流动不方便,解放轻卡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对内静下心来进行部门联动,实现了方向与目标的高度统一,对外则对经销商进行产品培训并梳理各区域的用户群体,内外拧成一股绳蓄势待发,只待一声令下投入战斗。

因此,2月23日-3月初复工前期,解放轻卡的复工复产率率先达到98.5%,甚至比往年的同期更加优秀。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强自身的同时,必须要优化服务。在服务客户方面,解放轻卡一方面通过严格执行平日里的服务标准确保用户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一方面针对疫情推出延期还款、免费车辆检测等一系列关怀服务,为卡友们解决运输路上的后顾之忧。

同时加强与卡车之家联合举办新老客户的线上回馈活动,启动“绝对伙伴”助力老客户赢取万元大奖,品牌日直播由业内大咖代领着对产品做出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另外还举办了抽取百万油卡的活动,丰富卡友运输生活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优惠便利,让人心里觉得温暖舒服。

任何事情都有着硬币的两面,在宋高刚看来,今年的疫情自然是一场灾难,但是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却也带来了发展机遇,主要变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首先是疫情影响下,部分工厂和项目工程不能及时开工,一些暂时闲置下来的劳动力便转行投入到公路货运的队伍中;其次两个半月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实行,对公路货运行业也起到了不小的刺激作用;同时国外疫情严重外贸受到影响,部分产品转向内需,扩大了对运输业的需求;另外疫情下导致人们消费形式的转化,线上购物增多,刺激了绿通、冷藏城配等货运车辆市场的上升,因此对于商用车销量的增长起到了利好作用。

在内部力量强劲和外部充满机遇的大环境下,解放轻卡迅速把握时机实现销量快速增长,便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新形势创新规划 引领行业趋势

上半年取得了优异成绩,下半年定当再接再厉。据宋高刚介绍,在下半年、甚至未来一段时间内,解放轻卡会朝着以下方向发力。

从上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今年1-5月份所售出的产品中,绝大部分还是以国五产品为主,国六市场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河南等重点区域。但在下半年,在国六产品的布局方面会有所加强。

这一论断的提出,一方面是根据往年的市场特点推断,下半年的环保监管力度会加强,国六产品更受市场青睐,一方面是国六标准全面推行的日子日渐逼近,各个主机厂都要考虑到明年市场的变化特点,提前做好相关的产品规划和布局。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另外,从蓝牌轻卡的变化趋势上来看,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推行下,合规蓝牌轻卡的地位日渐凸显,去年“大吨小标”事件之后700轮胎的对应产品市场表现良好,同时以虎VR为代表的一系列合规轻卡产品的销量以数倍增长额度的速度快速发展。

“用户需求不能完全代表社会需求,要从一种平衡走向另外一种平衡”。在宋高刚看来,当前轻卡遇到的问题,其实和早些年前重卡遇到的问题趋同,厂家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必须牢记社会责任,用产品配合政策,共同引导轻卡产品回归到正确的发展路径,从而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半年销量突破5万 解放轻卡在线分享经验

编者按:

2020年半年已过,“学霸”解放轻卡的答卷已顺利完成,解题思路已经和盘托出,不知道看完这轮详解你收获了哪些感悟。下半年的市场仍然存在着很多变数,解放轻卡能否在能把优势持续保持,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张宏霞 图/卡车之家)

解放 J6F 160马力 高效版 4.21米单排仓栅式轻卡(CA5043CCYP40K2L1E5A84)

解放 J6F 160马力 高效版 4.21米单排仓栅式轻卡(CA5043CCYP40K2L1E5A84)

大柴国五4.21米核载:1.58吨
厂商指导价:15.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解放 J6F 160马力 高效版 4.21米单排仓栅式轻卡(CA5043CCYP40K2L1E5A84)
指导价:15.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大柴CA4DH1-16E5-
变速箱:法士特8JS75C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