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柳汽乘龙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卡车之家 原创】近些年货运行业是越来越不好做了,以往传统的车队管理也不能为用户节省更多成本。随着物流运输行业不断的进步与发展,不管是散户、小车队还是大车队,亦或是大型物流公司都发现:车越买越多、车队越做越大,但每个月盘点下来,发现接手钱多,到手的少。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诚然,过去车辆运营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合当下的货运环境,大家养车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在我们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除了“开源节流”,更要学会科学的管控成本,包括提高自身车队管理,以及在金融服务、产品维修、保养甚至是二手车置换等买车、养车、用车的各个环节上多下功夫,江西旭东物流有限公司的廖总就深谙这个道理。

●  90年“门外汉”建物流公司 3年做到快递快运领域江西最大

江西旭东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旭东物流)是2017年7月才注册成立的物流公司,真正开始运营已经是年底。但是到2020年,旭东物流已经发展成为在江西当地快递、快运领域最大的物流公司,公司拥有310多台车,业务辐射华东、华南、华北地区。可外人不知道是,公司的老板廖鹏却是一个90年的“门外汉”。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廖鹏,985高校通信工程专业,2013年毕业出来上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项目主管,2016年已经做到了当时公司的总经理。看着这份含金量十足的履历,你绝对不会想到他竟然下海做物流了。

据廖鹏自己介绍:因为家里有兄弟姐妹从事物流运输,也算是家族自带基因,所以辞职以后做物流也算是有渊源的,毕竟自己也有兴趣做物流。

●  车队成本难管控 车辆、人员、油耗等都是成本支出大头

尽管有前人铺路,但初出茅庐的廖鹏做起物流来还是不容易。公司刚起步时只承运顺丰公司的货物,包括快递、快运业务。因为货源稳定且比较单一,当时公司自营的车辆不算多,但由于没有实际运营经验,公司购买的车辆品牌比较杂。于是每到月末盘点,廖鹏就发现月初预计的收益不但达不到,利润还几乎不剩了。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接下来几个月,廖鹏开始扎根车队,重点关注车队管理。他发现,在车队实际运营管理当中,除了油耗成本是最大的支出,其次就是车辆管理、司机管理比较困难。因为车队车辆涉及多个品牌,这就意味着每个月、每条线路、每辆车的油耗不好把控;而对于司机管理来说,由于线路调配等原因,同一条线路的油耗也忽高忽低。

于是,廖鹏开始大刀阔斧换车辆。通过对周边物流企业车辆使用情况考察,再加上旭东物流本身也购买了多辆乘龙大单桥,再深入对比东风柳汽乘龙的购车、金融、售后等服务后,廖鹏开始将逐渐将公司车辆都更换成乘龙车型。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公司车辆统一品牌、车型之后,油耗管理瞬间变得简单。与此同时,廖鹏还特意请了比较有管理经验的车队长定期对司机进行培训。不仅如此,为了有效控制油耗成本,廖鹏对不同线路给司机制定油耗标准。

在及时调整车队运营以后,旭东物流每个月的利润开始逐渐上升。

●  货运利益高与低 车辆全生命周期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旭东物流已经不仅仅承运顺丰公司的货物,公司还承担中通、韵达、京东等物流公司的货运。业务不断增加,公司自营车辆短缺,旭东物流在今年6月又一次性采购乘龙200台牵引车截至目前,旭东物流公司大约有310台车辆,其中97%都是东风乘龙柳汽品牌。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右起第三位是旭东物流廖鹏先生

提及为何会这么看重东风乘龙柳汽品牌,廖鹏表示:这是通过多方衡量做出的选择。首先肯定是东风柳汽的产品质量过硬,乘龙的车型基本上3年不会出现问题,只需要简单保养就好;其次在养车用车以及售后服务、车辆后期维修保养方面,东风柳汽都能够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通过3年的运营管理经验,廖鹏坦言:车队运营管理不能只看油耗,要重点考虑车辆的全生命周期(TCO)发展。TCO的价值,不仅是为了算清账,更在于让车辆运营者能真正提高成本意识。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诚然,东风柳汽深耕卡车市场多年,是国内率先推出TCO服务的商用车企业之一,在车辆全生命周期内都能够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据了解,东风柳汽还将开展二手车置换工作,让车辆实现剩余价值最大化。

而在今年6月7日东风柳汽的品牌日活动上,东风柳汽“创科技、领高效、享信赖”三大价值点要求全新乘龙品牌贴近用户需求进行升级,尤其是在服务方面,将会对TCO管理升级,对维保、后市场等进行延展,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省心创富方案。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  乘龙百万运营官招募 教你如何赚更多钱

对于如今发展势头正猛的旭东物流来说,如何持续管理好车队、管理好企业成本,稳重有序的发展才是重中之重。对此,廖鹏表示:“如何管理成本是企业生存之道。”目前,在车辆使用方面,旭东物流摸索出一套比较适合公司车队管理的方式方法,用廖鹏的话表述就是:“3年干线、2年支线,5年后再看。”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随着物流货运市场的竞争逐渐呈现白热化趋势,越来越多的散户、车队、物流公司等都开始关注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不管是老司机还是后浪们,不管是散户还是车队,卡车行业从来不缺优秀的从业者,他们在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中,对如何降本增效、运营管理车队等方面都有自己的“武功秘籍”。

为了帮助更多的从业者学习这些优秀前辈们的武功秘籍”,东风柳汽特推出“百万运营官(乘龙行天下 创富赢未来)”的活动,选拔出六位典型路线、典型运营场景中的“百万运营官”来现身说法,帮助卡友们了解TCO,以及了解如何通过东风柳汽产品、服务等降低TCO,提高运营效率来赚更多的钱。

01

大家可以通过点击下方报名链接,分享自己的运营经验

专题报名链接:

https://topic.360che.com/m/2020050901/index.htm?rukou=article#/home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02

另外,2020年6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卡友们也可以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参与乘龙百万运营官训练营答题积分制游戏,每个月排名前三的卡友将获得东风柳汽赞助的精美车模1个。

答题游戏链接:

https://topic.360che.com/m/2020042901/index.htm?utm_source=article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如果大家对于百万运营官的活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添加卡家小熊的微信咨询:

流水很高利润却少?运营大车如何更挣钱


●  编后语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如果你在车队运营过程中,正在进行TCO深度应用,不妨来参与“乘龙百万运营官活动”,分享自己的运营故事和经验,或许东风柳汽乘龙“百万运营官”就是你哦!(文/高李敏 图/卡车之家)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5重卡 430马力 6X4牵引车(法士特12JSD200TA-B)(LZ4251H5DB)
指导价:3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0.5H430E5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