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大众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作为德国的标志性汽车品牌,大众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消费者绝大多数的使用需求。但是,每个品牌都不完美,比如大众在皮卡车系中仅有Amarok一款。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转机或许在合作,近日,随着大众监事会正式批准与福特联盟项目,两大汽车品牌未来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红利?

大众与福特进行多方合作

大众和福特在2019年1月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关系,双方欲在自动驾驶领域打造一个全球巨头,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竞争。

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后,大众汽车监事会于2020年5月28日批准了与福特汽车建立联盟的多个合作项目。

获悉,未来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化平台,为欧洲市场开发全新的电动车型,计划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此外,产品合作项目中还包含福特主要开发的中型皮卡和大型商用车,以及大众主要开发的厢式货车等条例。与此同时,基于双方共同打造的电动车型,二者还计划在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大众版Ranger值得期待

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可以看作是资源交换,福特使用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一款电动车,而大众集团则在弱势的皮卡领域获取些许经验。

此前,消费者猜测福特Mustang Mach-E是基于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但近期福特高层公开辟谣,表示福特Mustang Mach-E出自福特Global Electric电动车平台,同时声明,目前福特确实在为欧洲用户研发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据悉,基于大众MEB平台研发的是一款比福特Mustang Mach-E略小的纯电动SUV,新车拥有225kW(306Ps)的动力,续航能力约为483公里(工况未知),并提供后驱及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从现有信息来看,福特基于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在动力与续航里程表现中比较出色。

此外,在大众感兴趣的皮卡与厢型车中,福特或许将基于现有平台研发两款全新车型。

近期,大众发布了一组全新Amarok皮卡 的预告图,并表明新车将采用和福特Ranger相同的平台打造。这一消息从侧面证实了此前的说法。至于它会不会进入国内,让我们拭目以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厢型车领域,福特在欧洲市场有全顺Custom和途睿欧Custom,其中全顺Custom在欧洲定义为商用车,而途睿欧Custom属于正宗的MPV车型,从而可以得知,合作中大众所提的城市厢型车大概率为福特全顺Custom的衍生车型。

写在最后:

抱团取暖度过寒冬是在汽车大环境不利状态下最好的选择,其中大众与福特作为老牌汽车企业,如果展开全面合作,不仅对企业降低成本有帮助,也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至于我们能否在国内见到大众与福特合作后的车型,取决于中国是否属于“特定地区”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Amarok
指导价:37万元
类   别:皮卡
车   型:1款
图   片:57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