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超载货车办月票可上路?相关人员被查

【卡车之家 原创】“只要按月交一笔钱到检测站和交警部门,这两个部门就不会查处我们的超载车辆。”随着物流公司业务员受贿落网,湖南娄底交警、路政等多人也因放任超载车辆上路被查。

超载货车办月票可上路?相关人员被查

案件回顾:

●  购买“月票”后货车就可超载上路

石小科是湖南娄底市金惠物流有限公司的一个业务员,2010年公司的运输业务较好,主要运输泰基公司的货物,每天都能运上几十车的货。但由于娄底路政和家检测站的执法人员经常查超载,公司的货车经常被抓,对日常运输造成很大影响。

于是,石小科联系了和家检测站下面五个中队的中队长吃饭,在饭桌上表示可以交他们交“月票费”,借此希望执法队不再对金惠公司的货车查超载。

超载货车办月票可上路?相关人员被查图文无关

挂靠在金惠公司的车辆司机每月交1300元,其中800元是给和家检测站协调的费用,500元是给交警部门协调的费用。就这样,买了“月票”以后,印有‘金惠’字样的超载货车再也没有被查过。

据统计,从2010年底开始到2013年过年,石小科交给交警费用的具体情况为:娄底交警直属一大队的五中队14万、六中队7万元、三中队7万元;娄底交警直属二大队一中队14万、二中队7万、三中队14万元,四中队7万元;娄新高速交警中队2万元。对于和家检测站,石小科则分别以慰问金的方式送给五个中队,总额达13万元现金。

●  娄底交警、路政多人被查

2013年泰基公司倒闭,金惠物流业务大减,因此,挂靠在金惠物流的货车没有再向当地治超执法人员继续交钱。

超载货车办月票可上路?相关人员被查

图文无关

此后,金惠公司物流又中了涟钢公司不锈钢运出加工标的。车辆需要从河南运输钢坯到涟钢加工成钢卷再运送到广东,石小科则负责组织40多台车的河南车队。由于担心车队超载被查,石小科准备再次向当地交警队交“月票费”。

在这一过程中,石小科通过协调货车司机和执法人员赚取月票费差价。据石小科交代,他通过金惠物流用于和家检测站和交警部门的“月票”费中赚了一二十万元。

在此期间,石小科一直坚持逢年过节就给交警队、检测站人员送礼。

超载货车办月票可上路?相关人员被查

图文无关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2018年11月,石小科受贿被抓,“月票”事件也暴露出来。

2018年12月5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娄底市公安局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犯罪的娄星区治超办常务副主任等18人立案并采取了相关强制措施。

经双峰县人民法院审理,石小科犯对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继续追缴被告人石小科违法所得180000元,上缴国库。

(资料来源:潇湘晨报)

●  编后语

超载超限本上路不但危险,还严重扰乱了当地正常的货运秩序。而当地交警队和检测站执法不严,放任超载大货车上路被查处,表明了当地对治超的决心。随着相关人员的落网,也净化当地货运环境,对守法遵规的大货车司机来说是好事。

我们也提醒卡友们,合法合理装载更有利于自己长久利益,切莫贪图一时利益,做出违法违规的事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