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小编被刷到的一则新闻震惊了,竟然有部门私自扣押货车20余辆四个多月,不止不开罚单,而且将这些车辆自搞运输,严重超载把车胎都压爆了,简直无法无天!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事件回顾:

●  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还超载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称,今年1月份,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水利局以河道非法盗采河沙的名义,私扣了20余辆货车,扣车四个多月不仅没有出示任何的执法处罚单据,车主们竟然在大马路上看到了自己被扣押的货车在运营,而且核载36吨的货车装载了90多吨的水泥,就连车辆的轮胎都被压爆了。

当记者陪同车主到达叶县水政检查大队了解情况时,接待的工作人员对于事件的重重疑问一问三不知,简直让人太气愤。

卡家点评:

●  以权谋私太嚣张 谁给你的权利

上一期卡家时评,我们针对年后的两起暴力执法进行点评(详情点击:《卡家时评:切莫让让暴力执法蚀了法律公信力 寒了人心》),本期的私扣车辆超载运输的案件可谓更加恶劣嚣张。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我们不禁要问,当地水利监察大队是否有权扣押货车?货车违规依法扣押又该出具哪些相关手续?执法部门将车辆拿去运用是谁给的权利?车辆违规上路,出了事故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叶县水利监察大队的这种做法,将法律法规的公信力置于何处?将政府公职人员的尊严和底线置于何处?如此行径,实在是胆大嚣张。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今年5月1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颁布实施,条例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政策,省会郑州将超限超载纳入信用体系,一但违规信息记录在案,对于日后的车辆运营和日常生活来说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我们相信,政府部门在完善法规整治货运市场乱象的道路上日益精进,但同时对于执法队伍中的这些“蛀虫”一定要削除殆尽,否则便会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卡家时评:水利局扣货车 私自上路拉货?

暴力不可怕,可怕的是三五“蛀虫”在执法外衣的隐藏下,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肆意妄为,此等行为消耗的是政府和法律的公信力,是党和人民都会用尽全力去杜绝的事情。我们关注着事态的进展,也相信违法者必将自食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

卡友们在行车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委屈荒唐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心声。另外请大家文明评论,请勿出现谩骂、攻击政府言论,避免文章被封、账号被禁言,也请大家将文章进行转发,让更多的卡友看到。(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