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江淮骏铃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卡车市场也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用户买车也会更加谨慎。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老吴交车

越是在这种时候,对于经销商来说,身上的担子并没有减轻,寻找客户、签单反而变得更加艰难。然而就是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杭州福通通过卡车之家公共池一次性签了20辆的大单。到底是运气好?还是勤奋使然?中间对此我们对杭州福通店网销负责人吴敏健(大家亲切的称他为老吴)进行了专访,分享了他在网销中的经验和技巧。

老吴今年40多岁,从接触网销到现在也不过才两年的时间,时间虽不太长,但足以让他对如今全新的销售模式有了清晰的认识,只靠线下已无法适应当前的竞争激烈的市场,线上的销售趋势已逐渐明了。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进一步加快了线下到线上销售模式的转变。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他介绍,当前网销的销量占比公司总销量的20%,而在他个人的业绩中,有一半的客户都来自于卡车之家。在公司的战略布局中,网销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公司总销量的占比也逐渐增大。此次老吴一人在卡商宝的公共池里便一次性签单20辆,他的秘诀是什么?

此次签下的20台订单是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前前后后经历了半年多的时间。在老吴的销售法则里,把客户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意向性较高的客户,另一种就是意向性较低的客户。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对于意向性较高的客户:经长期研究发现,这类客户在买车前会对多品牌做比较,因此咨询车辆相关的问题也会比较多,在获得联系方式后,能够保持一定热度的沟通,让客户对该品牌能够不断的有了解和认识,逐渐建立起信任。这样以便客户在真正买车时能够及时想到,进而产生强烈的购买意向。总的来说就是从建立联系-保持联络-建立信任-客户介绍-完成购买的过程。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对意向较低的客户:在建立起联系后,如果多次沟通未果,这也就意味着可以暂且把该客户停放,因为他可能只是心血来潮想要看一下,并没有下定决心要买车,这种客户需要慢慢养着,时间长了,慢慢聊得来交了朋友,即便他不买车,可能身边的朋友买车他也会介绍过来。这是一个建立联系-保持联络-建立信任-客户介绍-完成购买的过程。

数字营销趋势显著 个人一次签单20台

曾获得2020年卡车之家第三届商用车数字营销盛典(左三)

“公共池也有宝”,是老吴在分享过程中反复强调的。和客户打交道其实也是一个慢慢获取信任的过程,然而在线上想要获取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的信任,这种难度要远远大于线下,因此在沟通上要花费更多的心思。

●  编后语:

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预计今年的市场销量会有所下降,整个货运市场的货源也会更加集中,散户越来越少,大型的运输公司会成为趋势。在老吴的分析中,未来的目标和方向也愈加清晰。

互联网的时代下,卡商宝的平台+个人的勤奋,和老吴现在取得的佳绩是远远分不开的,相信在未来也会不断取得新突破。

江淮 骏铃V6 120马力 4.18米单排轻卡底盘(HFC1041P93K1C2V)

江淮 骏铃V6 120马力 4.18米单排轻卡底盘(HFC1041P93K1C2V)

江淮动力国五4.18米核载:1.8吨
厂商指导价:9.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江淮 骏铃V6 120马力 4.18米单排轻卡底盘(HFC1041P93K1C2V)
指导价:9.8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江淮动力HFC4DA1-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