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江西五十铃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卡车之家
开卡车的乐迪

每时每刻,准时送达。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众所周知,江西五十铃在成立之日开始就只有两种产品:皮卡和越野车。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江西五十铃生产轻卡产品的“小道消息”开始越来越多。

据最近的可靠消息称,江西五十铃官网开始公开招募轻卡产品的经销商,也就是说,江西五十铃的轻卡产品很可能离上市不远了。

江西五十铃要出轻卡了?种种迹象表明,江西五十铃的轻卡产品已经具备投放市场的能力,正式上市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那么,江西五十铃引进轻卡之后,中国轻卡市场会发生怎样的大改变呢?

五十铃在中国的历史简要

70年代末,我国正式确定了改革开放,同时也开放了汽车工业。80年代以后,我国开始与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技术合作,并建立了多家合资汽车制造商。

1983年,北京吉普成立,次年切诺基投产;1985年,上汽大众成立,桑塔纳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外资汽车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开始具有了无可替代的地位。

也就是这一年,中国首家商用车合资企业-庆铃汽车有限公司在原重庆汽车制造厂的基础上重组成立,开启了五十铃本土化生产车型的新时期。与此同时,江西汽车制造厂也与五十铃进行技术合作,生产“江西—五十铃”轻卡产品。

当时在两家工厂投放的是1984年推出的第四代车型,具有着当时国际先进的轻型商用车技术水平。

后来,广州、云南、烟台等地的汽车制造厂也开始合作或者仿制生产五十铃轻卡,一时间五十铃轻卡开始成为继桑塔纳、天津大发、夏利之后的一款特殊的街车,行驶在大街小巷。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90年代,原江西汽车制造厂重组后的江铃汽车与五十铃进行了第一次正式合资,成立了江铃五十铃公司,开启了合资阶段。

1997年,第五代ELF轻卡引入国内并在庆铃投产,这就是被不少老司机们津津乐道、又爱又恨的100P系列车型。时至今日,100P及其使用同款驾驶室的车型仍然在大街上活跃着。

21世纪之后,庆铃从日本引进了F系列中型大吨位车型,并推出了搭载4KH1系列发动机的600P系列车型。2008年又把第六代ELF以中吨位车型的身份引入了国内市场,此时他还叫700P。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2013年,五十铃与江铃再次合资,设立新的企业江西五十铃,主要生产皮卡和越野车。2015年,GIGA巨咖正式在国内发售,成为为数不多的日系重型车新车型。这就是五十铃在中国的那点事。

江西五十铃投产的轻卡:以“翼放”之名

在成立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江西五十铃还是以生产皮卡和多用途越野车(牧游侠SUV)为主,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一定的优势。

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的轻卡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预计本月10日即可下线第一批小批量生产的车型。那么,江西五十铃投产的轻卡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款轻卡呢?

此次江西五十铃引进的轻卡产品正是日本市场正在销售的第六代ELF大改款车型,引进之后的ELF正是有了首个官方中文译名:“翼放”,乍一听这名字好像和丰田荣放有点像。

但是“翼放”之名也恰好突出了江西五十铃新款轻卡的主要特征:专注于轻量化城市运输市场。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据可靠情报,翼放轻卡首批量产车将会搭载五十铃经典可靠的4JJ1系列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没错,正是D-MAX皮卡 的同款机型。这款发动机在皮卡和越野车上均有搭载,因其媲美汽油发动机的静音效果、低转速就能爆发的大扭矩和几乎吊打同级车型的油耗水平,让它获得了无数的好评。

而搭载于新款轻卡上的4JJ1发动机将会和皮卡用版本有所不同,主要包括发动机扭矩、发动机负荷控制、最大输出功率的大小、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的数据和性能,以及轻卡的独特使用工况进行专门调校,以致达到优秀水平。

变速箱则是江铃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也在江铃多款轻卡级皮卡车型上广泛应用,技术成熟,具有轿车的使用体验。两大王牌动力总成的加入,使翼放轻卡的性能表现能和国内大部分的中高端轻量化轻卡产品掰个手腕。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综上所述,无论是4JJ1乘用车级发动机还是日本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翼放轻卡已经具有了冲击中高端市场的能力和储备,只差一个发售的时机了。

不能忽视的问题:谁才是“正宗五十铃”?

说完了江西五十铃即将面市的轻卡产品后,我们再来解决不得不忽略的一个问题,就是五十铃另外一个在华合资企业庆铃五十铃的问题。

一直以来,庆铃五十铃无论是从技术沉淀上还是从广告营销上都告诉着广大消费者,“庆铃五十铃才是正宗五十铃”。但是,江西五十铃成立之后,市场上出现了两个五十铃,大家开始有点蒙了,到底哪个才是正宗五十铃?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其实,两家都是正宗五十铃,只是庆铃五十铃偏重于卡车市场,而江西五十铃则更偏重消费级汽车市场,本质上没什么重叠的。

但是庆铃五十铃这里出了一款名为达咖的皮卡车型,而现在江西五十铃又要进入轻卡市场,这就引发出了一个问题,在市场的竞争上,两家同门兄弟却成为了敌人,互相残杀。

另外,在轻卡市场中,江西五十铃生产的轻卡发动机还用于多款车型上,而庆铃五十铃的全部自己使用了。未来是不是会把庆铃产五十铃发动机对外销售,还是一个问题。

中国轻卡市场新竞争对手要到了

江西五十铃新款轻卡产品上市后,将和江铃系产品组成一套漂亮的拳法,中端市场有旗铃H300,中高端有江铃轻卡,高端有五十铃新款轻卡,完美的兼顾了各种用途轻卡市场的需要。

同时,江西五十铃轻卡产品将和庆铃五十铃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江西五十铃轻卡即将上线 国产轻卡慌吗

笔者大胆预测一下,新款轻卡的价格定在9到12万元的区间,也就是大部分国产主流中高端轻卡的价格区间的话,将会对同类产品形成降维打击。如果零售价格合适的话,江西五十铃的新款轻卡有可能成为新的爆款。

笔者有话说

江西五十铃这次引进轻卡,从江西五十铃的层面来说能拓展产品线,增加新的用户;对于用户而言,轻卡市场又多了一个值得一看的新车型,而对于友商而言,轻卡市场本身就已经在神仙打架了,又多了一个搅局者,市场的竞争将会变得越来越激烈。未来江西五十铃的新款轻卡能否在市场上获得好评,我们还需要再观望一段时间。(文/卡家号:开卡车的乐迪)

文章标签:
江西五十铃 翼放ES5 标准版 170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国六)(JXW5060XXYCDJ2)

江西五十铃 翼放ES5 标准版 170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国六)(JXW5060XXYCDJ2)

江西五十铃国六4.08米核载:2.705吨
厂商指导价:13.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江西五十铃 翼放ES5 标准版 170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国六)(JXW5060XXYCDJ2)
指导价:13.8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江西五十铃4JJ1GJ
变速箱:6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