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长城汽车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2月份,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国各个产业的发展节奏,很多汽车制造工厂几乎全面停工停产,大家都被笼罩在无法预估的恐惧之中,只盼疫情能够赶紧结束,一切回归到正常状态。令人欣慰的是,3月皮卡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市场表现优于预期。虽然还未全面复苏,但是从第一周终端表现看,长城皮卡销量已经有了强势向上的趋势,单日销量甚至有同比增长的迹象。

2月下旬,我国皮卡制造厂商在各地政府部门的协调支持下,一方面严密防控,一方面积极复工复产、推动服务升级。各个企业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小批量生产模式,缓解产能压力的同时,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信心。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截至3月3日24时,16家重点整车集团主要生产基地开工率已达84.1%,员工复岗率达到66.5%,除重点疫区外,汽车行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基本上所有主流皮卡企业均已经正式复工复产,“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乐观积极应对疫情,新款产品线上发布

2月份,关键词是“抗疫”。寒冬还未过去,新型冠状病毒却先一步到来,基于疫情严峻,所有的线下活动均被搁浅,大量经销商门店无法正常经营,新品投放/终端销售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而在这种情况下,皮卡厂家和经销商乐观积极应对,一方面优化现有的服务政策,同广大的用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另一方面,推广线上销售的汽车“新零售”策略。除车企自有APP之外,还有不少第三方平台,同样为4S店体系提供线上销售平台。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于2月29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对旗下两款新车—风骏5汽油国六版、风骏7新冠军版进行了发布。同期,上汽大通T60柴油国六先锋版也正式公布了车型售价。这些新车的上市给我国的皮卡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给经济发展增添信心。

皮卡市场强势回暖,长城皮卡销量已出现同比增长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目前尚有湖北、京津冀、河南、新疆等地受疫情影响较大,其他省份已经基本恢复正常。2月份的市场低谷期已经过去,随着国家对于基建产业的投入,从3月份起皮卡市场将开始逐步回暖,真正的春天即将来临。

据可靠消息,3月第一周,长城皮卡销量持续走高,3月份日均销量已达500台,单日最高突破620台。浙江、云南、重庆、海南、福建、青海、甘肃等省份长城皮卡销量同比增长达50%以上。从某种意义上讲,长城皮卡仅凭70%左右的复苏市场,就稳住了全国销量,甚至日销量产生了同比增长。

另外,疫情期间长城炮的累计订单已经破万,重庆工厂刚刚恢复,月产能预计只能达到9000台,因此局部地区长城炮皮卡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从全国来看,长城皮卡销量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各大基建项目的开工。工程刚性需求带动的销量增长,抵消了小微企业的购买需求下滑。今年以来,国家要求积极推动重大基建项目开工,高速公路、机场、石油化工、高铁、地铁等项目的工程分包商成为皮卡企业的主要客户。针对这类客户,性价比高的皮卡最有优势,最容易把握住这次市场机会。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素来拥有“工地神车”的长城风骏皮卡具备运输性能良好、能够承重、稳定性强、售价经济等特征,已经成为基建工程项目的首选。我们判断由基建工程开工引发的“皮卡热”将持续3个月,6月份后,零售市场将进入淡季,下半年市场的状态,将和我国整体经济复苏的节奏同步。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长城皮卡目前拥有极为丰富的产品体系,全面涵盖我国8—16万元的皮卡市场。风骏系列拥有出众的产品性能、过硬的产品质量,多年来是地方小微企业、农户、创业者的好帮手,助力民生、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使更多家庭实现致富梦。“一炮而红”的长城炮赋予了皮卡更多的家用车辆属性,强调个性的户外生活,促进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对皮卡解禁政策也带来了不可磨灭的意义。在国外,长城皮卡亦是火热,国外的售价将近是国内售价的两倍之多。

这款皮卡国内比国外便宜,3月销量激增

皮卡市场逐渐复苏,市场竞争加剧

疫情需要重视,经济需要恢复,全民开工成为必然。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客观存在,整体市场表现并不能太过乐观,从整体皮卡市场看,3月份的总销量还无法达到正常水平,目前处于行业腰部的企业销量只恢复了60%左右。随着皮卡市场逐渐复苏,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亦愈加激烈,对市场机会的把握尤为重要。

当所有的企业都开启降价售车的模式,品牌价值高、产品体系更为完善的皮卡企业则有更高的概率崭露头角,产品价格适合基建用途的车型有直接机会。与此同时,长期无法找到市场机会的企业将再一次遭遇重创,面临着被淘汰出局。

总而言之,目前皮卡市场的表现要好于此前行业预期。3月份,抗疫与恢复经济并重。皮卡作为重要的民生车型,承载着恢复经济的重要使命。接下来,各大皮卡企业需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高质量造好皮卡车。皮卡市场仍然充满机会:还要响应号召,助力三农,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助力各大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助力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活,最终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长城 风骏5 2017款 经典版 2.2L汽油 两驱 小双排皮卡

长城 风骏5 2017款 经典版 2.2L汽油 两驱 小双排皮卡

长城国四5档手动
厂商指导价:6.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长城 风骏5 2017款 经典版 2.2L汽油 两驱 小双排皮卡
指导价:6.8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长城491QE
变速箱:5挡手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