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福田奥铃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卡车之家 原创】一部《安家》将房产中介的不易展现的淋漓尽致,其实在咱们卡车行业,有一个职业群体和他们相像,有心酸,有不易,他们的年纪普遍不大,却用自己的经历见证着卡车行业的变化和发展,这个职业就是卡车销售。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何礼朋今年29岁,在上海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从2015年入行,到如今成为一名销售经理,他成长的这几年,正是卡车市场飞速发展的几年,他和行业一起互相成就,互相面对挑战。

●  入行卡车销售 每个男孩子都有一个汽车梦

生活中,不少男孩子从幼儿开始,就会表现出对于车的爱好,这似乎是不少男性从小到大特有的一种基因。“每个男孩子都有一个汽车梦”,何礼朋介绍称,他自己也不例外。

2015年,何礼朋大学毕业,但他并没有在自己学习的电子信息专业领域就业,而是选择了卡车销售这一行。

“刚入行的时候,觉得并不容易”,何礼朋说道。当时他对于卡车知识了解的并不多,再加上刚毕业社会经验少,给客户介绍车辆的时候有点放不开,以至于自己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庆幸的是,入行时的师傅待他特别好,愿意将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一点一点的分享给他,才让何礼朋在这个行业上继续走下去。

“卡车领域的销售与其他销售有所不同,受众群体比较小众,要求的专业程度高,行业门槛也比较高。”何礼朋介绍称,重卡销售两年入门,轻卡销售一年入门,这是业内人员入行的常态。

为了避免刚入行的年轻人沉不住气,何礼朋目前采用的方式是第一个月让新人熟悉一下整个行业情况,第二、三个月之后,给他推荐一些潜在用户,让他们试着去沟通,试着让他们去销售沟通,协助他一起提高成就感。

●  四年时间不长 行业变化不小

何礼朋入行四年,在他看来,在这并不是很长的时间里,卡车行业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首先是用户群体的变化。之前服务客户,一般是以销售为主,销售人员介绍什么车,客户就看哪些车,销售方式也基本上都是店销。但近年来,随着客户越来越年轻化,对于车辆和销售人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何礼朋看来,现在的客户除了之前的要求卡车皮实耐用之外,更加关注车辆的舒适性、驾乘空间、排放等级等诸多方面,甚至于有些客户比销售人员还懂车。这就要求销售人员要做出销售策略和话术的改变,客户指定哪款车,他们就介绍那款车,在沟通过程中,很大程度上客户占据着主导位置。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同时,伴随着网络的发展和小视频的兴起,网销的地位日益突出,尤其是今年疫情影响下客户足不出户,公司复工以来只能实施“网上点单”式的营销,即客户想看哪款车,销售人员拍好照片和视频给客户发过去,尝试云端卖车。

在何礼朋看来,今年的直播卖车也是业内的一个新事物,他关注的比较多,觉得尽管现在来看直播卖车的数据或许并不太好,但也是行业的一个全新尝试,或许会在不远的未来探索出一个新的售车方式,自己需要做的就是跟随变化,实时应对。

●  疫情导致行业艰难 但信心十足

“去年的5.21,加上今年今年的疫情影响,会让这个行业更加艰难。”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何礼朋分析称,去年5月21日央视曝光蓝牌轻卡“大吨小标”问题,对轻卡售车上牌等产生了一系列影响,不少准备购车的用户将计划延期。不少经销商本想着今年春节过后能实现销量的释放,但一场疫情却让行业雪上加霜。

疫情导致的直接影响便是很多客户经理、物流公司没办法正常复工,客户无法不敢盲目购车,导致原本的购车计划推迟。同时,即便一些客户又春季购车需求,但因为疫情管控无法正常到店里看车,很难仅凭借网上的沟通下单,也造成了购车需求的延后。除此之外,由于疫情的影响加,原定于今年7月份实施的国六标准目前无法确定是否延期执行,国三淘汰是否会在今年强制实施,也会加剧客户的观望情绪 。

即便有人下单,但是由于厂家的部分零部件可能来自武汉,疫情影响必然影响卡车产能,此时订单积压导致客户提车延后,一部分着急用车的客户很有可能会去选择二手车投入运营,这对于车辆销售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尽管综合分析起来今年日子不容易,但是随着疫情日益得到有效控制,卡车的市场需求在那,总会迎来市场恢复正常的那天。”对于这一点,何礼相信自己的判断不会出错。

卡车人4:何礼朋做卡车销售经历的这几年

入行圆梦,四年成长,何礼朋在不断的业务摸索中感受着行业变化,并随着行业的发展不断调整自己。

3月春风起,疫情将散,何礼朋已经开始奔波忙碌起来,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是和所有的卡车人一样,默默的随着这个行业一起发展。(文/张宏霞)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福田康明斯国五4.18米核载:1.735吨
厂商指导价:10.65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指导价:10.6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F2.8
变速箱:万里扬WLY5G4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