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庆铃五十铃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坚持做好“最美逆行者”的坚实后盾,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铃汽车集团以实际行动,积极承担起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

1月30日,庆铃汽车集团向重庆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重庆市肺炎疫情防控,该款项将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红十字会监督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以及指定用于市内肺炎疫情救治定点医院等。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疫情扩散以来,武汉医废收集转运运力趋紧,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省内征集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庆铃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湖北中油优艺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得到消息之后积极响应,带着一批利用庆铃车底盘改装成的医废收集转运车辆,踏上协助武汉开展医疗废物应急收集和转运的抗击疫情的征途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医疗固废转运是重要防线

医疗固废的收集、转运有多重要?

医疗垃圾是指,接触过病人血液、肉体等,而由医院生产出的污染性垃圾。如使用过的棉球、沙布、胶布、废水、一次性医疗器具、术后的废弃品、过期的药品等等。由于医疗垃圾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其病毒,病菌的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对环境的严重污染,也可能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冠状病毒通过飞沫即可传播,感染性非常强,同时大量的病患产生了大量的医疗废物,对于这种可能携带传染性非常高的病菌的医疗废物、运输以及处理过程都必须进行严密的防护,防止病菌的扩散,而这个过程中医疗废物转运车是重中之重,庆铃汽车医疗废物转运车正以品质可靠走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前线。

庆铃汽车医疗废物转运车厢体完全密封无渗漏并采用低温、紫外线及药品喷雾多种灭菌方式,具有无二次污染、杀菌力强,速度快,彻底无死角等特点,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一城日均医疗垃圾近30吨

前不久,笔者在南京见证了医疗垃圾的处理过程。在南京,每天2000多医疗点,有30顿医疗垃圾,被一家公司运走并高效焚烧处理,杜绝了医疗垃圾废物的再次污染,捍卫了南京市民的健康。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汇和),是经南京市政府授权的一家专门从事“医疗废物”处置的环保企业。

南京汇和的工厂占地17.3亩,楼道和厂内公路整洁。从外景看,看不出是一家焚烧工厂。唯一的高烟囱,排放的烟都经过了特殊处理,看不到“浓烟滚滚”看到运输车把医疗废物箱下载进入处置生产线,才知道这是一家医疗废物处置的环保工程。

汇和处理的医疗废物,过去每天10吨左右,后来涨每天30吨左右,年处理8000吨以上。

南京汇和的医疗固废转运车有18台运输车,其中,庆铃五十铃600P是主力军。汇和服务南京2000多医疗点。南京三家医院数量很多,有100多家,其他中小型医疗机构,以及宠物医院,都在服务范围。

科学防治同舟共济 庆铃医疗车急赴武汉

据南京汇和相关人士介绍,他们承担的更多是社会责任。医疗垃圾废物,不能被第三方收购出去,就连南京汇和的工人也不能接触,只能装在特殊的箱子封闭运输然后被焚烧处理。医疗废物,在医疗点必须在48小时被拖走。

【相关链接】

口罩用完后怎么处理

据新华社消息 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该怎样处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医生李晓鸥说,任何类型的口罩,其防护效果都是有时效的,到期必须更换。建议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若口罩被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口罩在暂时不用时要折好放在自封袋保存,不建议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李晓鸥说,如果到医院就诊或进入医院范围,无论使用者是患者或者健康人,口罩都属于医疗废弃物,应当扔弃到医院设置的黄色垃圾桶内,由医院统一收集后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普通市民外出时佩戴的口罩,无法判断是否接触了新型冠状病毒,应该怎么办呢?李晓鸥解释说,从最大限度保护公众的生命和健康角度出发,建议把用过的口罩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里再丢弃在封闭式垃圾桶内。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庆铃 FTR系列中卡 205马力 4X2 9.6米厢式载货车(QL5180XXYVTFR1J)

庆铃 FTR系列中卡 205马力 4X2 9.6米厢式载货车(QL5180XXYVTFR1J)

庆铃五十铃国五9.6米核载:8.945吨
厂商指导价:32.2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庆铃 FTR系列中卡 205马力 4X2 9.6米厢式载货车(QL5180XXYVTFR1J)
指导价:32.2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庆铃五十铃4HK1-T
变速箱:五十铃MLD-6Q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