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0月,央视曝光违规限高杆的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之后交通部发文,要求全国各地撤销违规限高限宽,保障卡友道路畅通。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近日,为了彻查各地违规限高限宽整改情况,交通部向卡友发起线索征集,调查各地违规限高限宽的具体情况。

通过调查,卡车之家发现,本次违规限高限宽的治理力度很大,不少卡友反馈沿途中的限高限宽拆除了不少,卡友们的行车路上顺畅了很多。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据河南一位卡友反馈,自己在河南焦作到山东东营一带跑危险品运输,单程220多公里,之前因为限高问题需要各种绕路,一趟下来至少要多走60多公里。加上绕路之后导出车辆聚集,堵车情况时有发生,和现在道路通畅之后相比,一个来回大概要多花出去5-6个小时。“违规限高限宽整治之后节省了时间,节省了油耗,无论对于我们自己还是对环保节能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说起这一点,卡友很开心。

虽然各地都开展了整改工作,但是根据参与卡车之家关于违规限高、限宽和非法设置检查卡点的线索搜集中卡友们的反馈来看,一些道路并非畅通无阻,仍然存在一些在卡友们看来不合理的限高限宽卡点存在。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反馈来看,限高问题仍是卡友们的集中吐槽对象,占问题线索总量的52.2%,其次为非法设置检查卡点,占问题线索总量的28.3%,限宽问题则占问题线索总量的8.7%。

除了违规限高、限宽和违规设置非法卡点之外,卡车违规限行也是卡友们问题反馈的一个重灾区,例如高速口设置卡车禁行区、国道不让卡车通行等问题,卡友们也是非常关心。另外根据数据来看,针对河南、河北、山东地区的道路设置限高杆问题仍然被提及的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线索征集中,有多名卡友反馈的设置不合理限高杆的位置为同一个,为此卡车之家联系相关卡友了解了一些详细情况。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例如,今年10月初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在南高速口的位置安装了一个2.8米高的限高杆,堵住了进县城的唯一道路。到目前为主,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尽管现在全国都在整治违规限高,但此处的限高设置丝毫没有要拆除的痕迹。到目前为止,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因限高杆已经导致多起交通事故发生。

据卡友介绍,这个检测杆还很“智能”,杆上设置有电子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车牌信息。“有一些提前交过钱的车辆经过时限高杆会自动抬起,另外当地电厂运煤车辆驶入时杆也能抬起”。

限高整治一月现状 卡友们的路通了吗?

同样在蔚县的这一位置,除了限高杆的问题之外,还设置了尾气检测点。进县城的车辆哪怕是新买的国六燃气车,也很难通过尾气检测,而如果选择在此直接右转上高速,车辆则不需要经过尾气检测。

据了解,通过设置违规限高、限宽和设置非法检查卡点,从而逼迫与诱导司机走高速的情况在全国多地均有发生。

同时,还有一个现象让卡友们反应非常激烈,去年河南省的限高限宽整治,就曾出现过拆了又装的情况,而到了今年,这一情况仍然没有杜绝。据河南省焦作市的一名卡友反馈,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的三好公路上,没拆除几天的限高杆,最近又重新安装了,这让刚刚走了几天顺畅路的卡友们很无奈。

以上情况,只是卡友们关于违规设置限高杆等问题所进行反馈的典型案例,也是在卡友们看来当前整治工作进行中没有解决的问题。交通部向卡友发起线索征集,彻查各地违规限高限宽的举措,赢得了卡友们的广泛认可,不少卡友向卡车之家反馈,希望可以长期畅通这一问题反馈渠道,发现运营路上的不合理现象随时反馈,形成社会监督,协助交通部共同推动交通文明。


编后语

国家督促全国各地依法拆除违规限高限宽,撤销非法检查卡点,是促进我国经济内循环,保障卡友安全运营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相信在政府各部门的严查严管之下、在三千万卡友的共同助力下,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一路畅通,让违规限高限宽和非法检查卡点等一系列货运路上的“拦路虎”无处遁形。(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