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们请注意,2020年9月1日起,山东日照市将在全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凡是排放超标的机动车将强制限期维修。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日前,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在全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构建汽车排放检测与维护闭环管理模式。

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是指对在用机动车定期进行排放污染检验、监督抽测、遥感监测等,经检验不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实行强制限期维修。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凡是排放不合格的车辆必须到有资质的维修站进行维修,可以使用“岩鹭车联网”尾气治理APP,或者可以自主选择站点进行维修。


2020年6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全面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对超标排放汽车,汽车排放检验机构应通过书面告知(告知书式样见附件)、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汽车所有人或使用人到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维护修理。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目前,安徽六安、陕西、山西太原、湖南等多地也要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加快尾气不合格车辆治理。

●  编后语

随着时间的发展和国家对排放要求的不断提高,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是板上钉钉了,这也就意味着货车尾气不合格将强制治理。对于该政策,大家怎么看?(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