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温州洞头市制定了《洞头区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助实施方案》,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和淘汰年限,车主淘汰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最高可获得24800元补贴!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淘汰补助车辆年限


注册登记日期在2013年7月1日之前的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

补助条件与适用范围

在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注销的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适用本方案。

1、在洞头区(不含灵昆街道)范围内注册登记上牌的车辆;

2、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

3、非因交通事故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不予补助情形:

1、符合《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明确的已达到强制报废情形的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

2、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财政供养的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

3、自2020年1月1日(含)以后转籍的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申请期限与补助标准

申请期限:

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助申请自2020年9月1日起开始受理,至2022年12月31日截止。

补助标准: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本次车辆淘汰实行分阶段、分年限、差别化补助政策,根据车辆类型和使用年限长短给予补助,淘汰补助标准逐年递减。同一类型及使用年限的车辆,在2020年申请淘汰补助的,享受全额补助标准;在2021年申请淘汰补助的,补助标准为全额的90%,在2022年申请淘汰补助的,补助标准为全额的80%。

温州:国三非营运货车淘汰补助可申请啦

●  编后语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补贴针对的是国三非营运柴油车,相关车主一定要看好自己车辆的实际登记注册内容。对于想要换车的卡友来说,淘汰车辆拿补贴换新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