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大动作!河南平顶山将淘汰7408辆国三车

【卡车之家 原创】为做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货车的淘汰工作,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平顶山市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

大动作!河南平顶山将淘汰7408辆国三车

据悉,平顶山市现有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7408辆,2020年计划完成70%淘汰任务,共5186辆;2021年计划完成剩余30%淘汰任务,淘汰2222辆。

为了确保淘汰任务的完成,平顶山市五部门将密切协作、联合执法。并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将按照国家划定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范围,制定完善合理的奖励补贴政策,引导、促进淘汰任务按时完成。

1、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淘汰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信息查询统计,指导各地加强营运车辆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加大对淘汰车辆的淘汰力度。

2、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淘汰车辆排放阶段信息审核;严格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对排放检验过程进行人工审核,确保检测数据质量。

3、财政部门负责统筹中央奖补资金和省级相关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根据市县淘汰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同时,指导各地财政部门制定淘汰车辆补贴办法。

4、商务部门负责淘汰车辆报废信息汇总整理,加强拆解企业监督管理,建立淘汰车辆的拆解台账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台账,监督各地严格落实车辆正常报废、回收拆解规定。

5、公安部门负责淘汰车辆注销信息查询统计,指导各地对上路行驶的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淘汰车辆,依法予以查处。

大动作!河南平顶山将淘汰7408辆国三车

根据《河南省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 》要求,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和国道全面禁止淘汰车辆通行的同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将依法发布实施淘汰车辆限行、禁行措施的通告,完善交通标识和标线,在辖区内全境全面实施限行、禁行。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加大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的上路查处力度。

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不属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通过查询生态环境部车辆排放阶段公告目录、核查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明等方式进行核准后,报请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认定,书面告知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将车辆信息从高速路网收费系统删除

编后语:

平顶山市将进入淘汰国三运营货车的攻坚期,相信接下来就是全市甚至是河南全省限行国三排放的柴油货车。国三车主还强加紧时间对车辆进行报废,以免错过领取报废补贴。(图/文 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