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卡车之家 原创】河南郑州市已于2018年11月21日起,对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近日,郑州电子通行证的申领有所变化,所有需要通行证的货车司机们赶紧看啦!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郑州禁行规定


1、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禁止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国四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2、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总质量4.5吨以下且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厢式货车每天6时至22时禁止驶入,其余各类载货汽车(纯电动轻型、微型货车除外)挂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

3、北四环路以南、东四环路以西、南四环路以北、西四环路以东区域内(以上道路均含本路)所有高架路全天24小时禁止大型载客汽车、各类载货汽车和挂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驶入。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4、北三环路以南、东三环路以西、南三环路以北、西三环路以东区域内(以上道路均含本路),每天的7时至9时和17时30分至20时禁止纯电动轻型、微型货车驶入。

闯禁行如何处罚

对于闯禁行的行为,郑州实行“灰名单”和“黑名单”政策。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具体措施为:

一年内前3次违规的,进入“灰名单”,第4次违规的进入“黑名单”。

第1次违规的,限制其7天内不得申领;第2次违规的,限制其15天内不得申领;第3次违规的,限制其30天内不得申领;第4次违规的,进入“黑名单”,永远不得申领。

不仅如此,河南还新增“货车禁行抓拍系统”,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据悉,该系统将在2020年8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新增的“货车闯禁行”系统点位: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电子通行证申领

关注“郑州交警”微信号,点击“个人中心”-“电子通行证”即可随时办理。

@所有货车司机 郑州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资料来源:郑州交警)

●  编后语

有经常跑郑州的卡友注意了,需要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赶紧办理通行证。大家切记不要在没有通行证的形况下闯禁行,否则申请电子通行证将受到限制,影响大家跑货运。(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