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两部委: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务院安委会专门成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对发现的问题逐省反馈、指导整改,并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现场督导推进。

两部委: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此前,国务院安委会日前印发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包括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方案和11个实施方案。

其中多处涉及机动车及相关行业企业,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更是直接点名了“百吨王”、非法改装、“大吨小标”、“黑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行业顽疾。

两部委: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行动计划》已于5月正式启动,全国各省市也纷纷出台详细方案。据悉,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安委会组织20个工作组开展明查暗访开展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完成7600余家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万余处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

除此之外,公安部还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两部委: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将“集中清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滚动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运输车辆”,也就是说,不仅会加大道路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理力度,还将在淘汰车辆上下功夫。

两部委: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编后语

从官方消息来看,此次三年安全整治行动计划不仅仅是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查处不合格车辆、违法企业,还将通过“暗访”的形势对相关企业展开调查。希望相关从业者要从日常中做好规范,不要等到检查上门再临时抱佛脚,否则将面临严惩。(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