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别啥事都找黄牛 2000买的驾照竟是假证

【卡车之家 原创】交警在例行检查途中,发现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车主所出示的驾照系假证。但驾驶员却还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的驾照没问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别啥事都找黄牛 2000买的驾照竟是假证

据驾驶员表示,他的A2驾照去年因为酒驾被降级了,为了能继续开车就去了一所驾校补办了个驾驶证。交警表示,A照降级就成B照了,驾校能给你补个A照吗?

在交警的不断逼问下,司机才说了实话,原来这个假证是她换了2000元在黄牛手里“补办”的。黄牛称,驾照被扣之后,能够通过补办来重新拿到A2驾驶证,所以卡友就相信了黄牛的那一套说辞,欢天喜地的交了钱,谁知道等来的却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假证。

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怎么办?

一、15日之内(自然日,不是工作日)去工行交罚款,否则驾驶证将被吊销;

二、交罚款7天后,可到临近的车管所预约交规学习班(50元报名费),并领取一个叫做“记录证”的手续;

三、重新参加考试,考满分才算通过,考试通过后,凭“记录证”消分;

四、拿着当时处罚现场的罚单,去对应的执法站领回驾驶证。

编后语:

驾照12分都不够交警扣的,很多卡友都深陷扣分困扰。要想不被扣分,最好的方法其实是合规上路、依法开车。(图/网络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