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修罗场 闯禁行后司机当着交警的面倒车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大兴支队交警在京台高速进京方向执勤时发现,一辆装有牛奶的货车见到民警后竟然开始倒车,这个举动瞬间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修罗场 闯禁行后司机当着交警的面倒车

经调查,该车是一辆外地牌照货车。根据北京市的通行规定,外地货车进入北京六环路以内,必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且每天0-6时才准许通行,未办理进京通行证在早6时-晚24时不准进入六环内。贾某知道自己违章闯禁,所以才不顾危险的想要倒车逃跑。

由于贾某闯禁行后又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交警处以罚款三百元驾照记15分的处罚。

法律链接: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其中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其中第7条就是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一次记3分,同一驾驶人一年内被处罚4次将被扣留驾驶证。

编后语:

如果不小心闯了禁行,就将错就错,赶紧就近找个路口驶里禁行区。千万不能在高速上倒车,否则驾照就直接降级了。(图/网络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