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河北货车超车规定 特殊情况可借道超车

【卡车之家 原创】为规范高速公路货车通行秩序,4月15日起,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展“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日前,秦滨高速交警发布《秦滨(沿海)高速货车借道超车说明》,明确规定了货车超车时的交通规范。

河北货车超车规定 特殊情况可借道超车

秦滨(沿海)高速货车借道超车说明

秦滨(沿海)高速作为连接东北、华北地区货运大通道、滨海旅游旺季的重要干道,危险品车辆、旅游客车、中重型货车流量大,安全风险突出。

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旅游旺季的秦滨高速(秦唐段)对中重型货运车辆采取降速、控距、禁左(禁超)的交通管理措施,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不得借用左侧车道超车,当出现以下非正常通行状态情形之一的,准许货车借道超车,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右侧车道:

(一)前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

(二)前方车辆发生故障的;

(三)前方车辆超低速行驶或存在违法停车等行为的;

(四)前方道路正在施工作业的;

(五)遇有交警现场指挥或者路面LED屏、标牌提示准许借用左侧车道的。

除上述情形外,坚决杜绝中重型载货汽车连续超车,或者长期在左侧车道占道行驶。高速交警将根据路面监控和电警系统,对超越前车后未驶回原车道、仍继续占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希望广大司乘人员予以支持配合,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共建高速公路良好的通行环境。

编后语:

由于货车盲区问题,货车借道超车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卡友们在高速行驶时,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生命安全排在第一位。(图/文 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