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巴彦淖尔市:对国Ⅲ以下柴油车禁限行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为提高临河城区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结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部委印发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巴彦淖尔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巴彦淖尔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临河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部分类型车辆和国Ⅲ以下柴油车禁限行进入临河城区通行

巴彦淖尔市:对国Ⅲ以下柴油车禁限行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临河城区禁限行区域:临河区绕城路以南(含绕城路),永济渠以东(含永济渠路),朔方路以西(不含朔方路),红铁街以北(含红铁街)。

二、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轮式机械专用车、各类厢式货车(不含封闭式货车)、轻型普通货车(不含汽油皮卡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在临河城区道路行驶。

三、工程车辆、服务市民正常生活需要的客车、市政、供水、供电、绿化、环卫、邮政、燃气、救援、运送粮油、水果、蔬菜、鲜活产品等车辆,排放标准为国Ⅳ以上(含国Ⅳ)的货车需要在禁限行区域通行的,应当在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河大队办理通行证,按照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排放标准为国Ⅲ的柴油车,具备深度治理条件的,经过深度治理,加装或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排放符合标准的,经临河区生态环境分局出具国Ⅲ柴油车深度治理后达到要求的函后,可以向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河大队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发放通行证,按指定线路和规定时间通行。

四、新能源客、货车在城区道路通行优先办理相关手续,并享有城区道路通行优先政策。

五、通告所指的车辆进入临河城区,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的车速。

六、通告规定的车辆违反禁令标志和限速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处罚。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2019年9月12日发布的《关于对巴彦淖尔市临河城区部分类型车辆和国Ⅲ以下柴油车禁限行的通告》同时废止。

特此通告

临河区人民政府

2020年6月28日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