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国三车2020年底将基本淘汰 国四货车呢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国三排放标准的货车面临着全面淘汰,可以说,2020年是国三货车的终结年,小编也了解到眼下有不少卡友正在把2012年左右买的车换掉,也就是把国三车换成国五车,国三货车有望在今年底前全面退出历史舞台。

国三车2020年底将基本淘汰 国四货车呢

俗话说,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国三车被淘汰的现实让不少国四车主感到紧张了,因为有些地方除了限行国三车,对国四车也开始限制,国四车全面限行恐怕也不会太久了。

日前,河北省就出台了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限制进出有关单位的政策,有关部门与重点单位签署协议,规定进出单位的重型柴油车需要达到国五及国五以上排放标准,这也就意味着,重点单位的重卡至少需要国五起步,只有国五和国六重卡才能进出。

这些单位将被监控,在门口安装电子门禁系统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只有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才被允许进出,如果有国四车辆要驶入将别禁止。

这也就意味着,河北省对有关重点单位实施专项监控,这些单位买新车需要买国五及其国五以上的重卡,当然,纯电动、燃料电池等类型的新能源重卡也可以考虑。

国三车2020年底将基本淘汰 国四货车呢

这标志着河北省在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执行上走在了全国前列,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北京、天津、河北在环保方面也正在趋同。在北京、天津、河北运营的货运司机要多多注意了,如果你的车辆未达到国五排放标准,所前往的地区又对国五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限行,那就要注意了,一旦误闯禁行区域,将被重罚。

国三车2020年底将基本淘汰 国四货车呢

从长远来看,有关部门对环保的治理力度只会有增无减,赶紧把手里的国三、国四车换成国五、国六和新能源货车才是王道,起码不同提心吊胆把车开。不过,有关部门也要考虑到货车用户的困难,如此快的排放升级让他们不得不频繁换车,成本自然会增加不少,一辆车还没回本就要换,这种事情一定要考虑到,让货车用户有钱赚,整体的物流才能健康发展下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