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5月6日起广东高速费用有变 走ETC更便宜

【卡车之家 原创】5月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称,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广东已优化调整ETC通行费计费原则,使用ETC行驶高速公路通行费将进一步降低。

5月6日起广东高速费用有变 走ETC更便宜

●  四舍五不入 ETC车辆通行费比以往更便宜

从5月6日起,ETC车辆的通行费金额按照“四舍五不入”再打折的方式收费,即收费金额尾数小于0.5元的部分舍去,大于0.5元的部分不入位。

假设车辆某一行程合计应收金额为9.49元,免费政策实施前ETC车辆计费方式为9.49元直接打95折,收费9.02元;恢复收费后将改为先“四舍”取整为9元再打95折,收费8.55元,比免费政策实施前少收0.47元。

●  第6类货车实施99折优惠 整体标准无变化

为进一步降低货运物流成本,广东省对第6类货车实施99折的差异化收费。根据2019年货车收入情况测算,因实施该优惠措施,全省货车通行费收入每年减少约1.5亿元。

现行货车收费标准符合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两个确保”“一个降低”和“至少60%以上车次的通行费小于计重收费时的应交费额”的要求。经测算,二至六类货车的车型收费标准对应的计重收费吨位分别为8.5、15.3、19.1、19.9、26.9吨,基于各车型的平均自重情况来看,只要二至六类货车的载货量达到2.2、4.6、5.45、2.9、7.9吨,即可确保其按车型收费的应交费额相对计重收费时不增加。

5月6日起广东高速费用有变 走ETC更便宜

广东省在恢复收费后依旧沿用年初的这一套标准

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轴数)收费后,按照轴数分为6类车型,每一车型单公里收费标准由收费费率与该车型对应的收费系数相乘计算。广东省货车的收费费率为四车道高速公路0.45元/标准车公里、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0.6元/标准车公里

●  现行减免优惠政策继续实施 粤通卡货车依旧85折

恢复收费后,全省高速公路还对ETC用户继续实行5%的通行费优惠;对4类客车(40座以上大客车)继续实施降档收费,收费标准降低1/3;省、市属国有交通企业属下65条路段合计5652公里高速公路,对安装粤通卡套装并行驶ETC车道的货车继续给予通行费85折优惠。为确保能够及时享受到通行费优惠政策,建议广大车主尽快安装办理和使用ETC。

●  编后语

5月6日收费后,全国多个省市都调整了高速收费费率,基本都是往下降了。广东这边整体费率方面则是沿用了年初的标准,并没有变化,在ETC方面则是给与了一定的优惠标准,降幅有限。(文 钟丹军)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