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追责源头企业!吉林开展货车专项整治

【卡车之家 原创】从2020年4月7日至6月30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融期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

追责源头企业!吉林开展货车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重点:

1、打击非法改装行为和“百吨王”车辆;

2、货车拒检、不通行高速公路专用检测车道,不听从高速公路劝返指挥、故意堵塞车道的行为;

3、恶意遮挡号牌、冲闯站卡、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

4、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放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等违法行为。

追责源头企业!吉林开展货车专项整治

需要注意的是,专项行动期间,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执法,公路管理机构负责称重和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罚款、记分。货运车辆尤其是“百吨王”车辆擅自非法改装的,由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对于大货车超载超限等行为,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并对货运源头企业周边超限超载运输情形严重的路段,有关部门加大联合流动稽查频次,强化对违法失信当事人的联合惩戒。除此之外,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车全面实施重量检测,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  编后语

随着复工复产,路上超载超限的大货车卷土重来。近日,云南省、成都、上海等多个省市开展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提醒大家一定要合法合规运输,不要顶风作案,否则上路将面临严厉处罚。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