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禁燃计划"已定 首个城市曝光 车主泪奔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自从其他国家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并且明确了禁燃时间之后,国内消费者也非常关心我国什么时候禁售燃油车。如今初步的“禁燃计划”已定,首个禁售燃油车的城市也曝光了。可是车主们看完都泪奔了,纷纷表示:还不如把车卖了呢。

'禁燃计划'已定 首个城市曝光 车主泪奔

这个地方就是我国的海南省,相关部门早就已经明确地指出,海南省会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为什么会选择海南呢?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个旅游省份,好好保护环境是最重要的工作。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海南省的燃油车数量比较少,对逐渐实现电动化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计划要分成三个阶段,先把我们常见的公共用车换成新能源汽车,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它们。然后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到那个时候造车技术成熟了,汽车的质量也变得可靠,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了。但这个计划一公布,很多车主都很担忧,有些人刚花几十万买了一辆国六新车,到2030年的时候,是不是就要被报废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给出了解释。禁售燃油汽车并不是禁止燃油车出行,所以说再过10年,在海南省可能买不到燃油车了,但是已经购买的燃油汽车照样可以正常出行。特别是国六新车受限制的可能性很小,相反是那些国四国五车主应该担心。

从现在到2030年还有10年的时间,就算是2020年才买了一辆新车,按照现在人们的消费观,恐怕等不到2030年就想赶紧卖掉换新车了。所以老杨认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很有必要,为了保护环境,车主们也要紧跟着政策走。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