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卡车之家
鱼快卡车社区

有趣有用有温度,服务温暖卡车人!

凌晨3点40分有人敲车门,刘梅赶紧从卧铺上爬起来,开门一看,原来是发货员示意她可以出发了。她穿好外套、鞋子,跟着对方拿上各种单据,又在手机APP上填写各种发车信息。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半小时后,刘梅拧动钥匙,车辆缓缓启动。这一趟,她将带着4吨快递件从芜湖前往马鞍山,全长36公里,导航显示路程需要1个小时。车窗被全部摇了下来,冷风呼呼往驾驶室里灌,刘梅想用这种方法让自己保持清醒。

已经立冬了,黎明前这段时间气温已经低至2°,她搓一搓手,不断往手心里哈气,努力使冻木了的手尽快恢复灵敏。

刘梅是安徽人,和老公一起经营着一辆解放J6L 7米7载货车。双11临近,她在朋友的介绍下来拉快递,老公临时有事不能跟车,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跑车,又是新业务,新路线,因此尤其谨慎。

昨天下午她提前到达物流园,转了三圈才找到对接的那个调度员,也不愿去打电话问人。她说:“我尽量不去打扰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我要让人家觉得我能行。今年的双十一我要是跑的好,明年老板还会喊我过来。”

凌晨5点05分 天上几点寒星低垂,整个城市还在沉沉的睡梦中,国道上车辆稀少。“你看,路上跑着的基本都是大货车,而且80%都还是快递车。”刘梅指了指窗外,几辆厢车擦身而过,货厢上隐约可见“XX快递”的字样。为了保证双11的快递送达效率,很多快递车从11月1日起就已经开始紧张的运输工作了。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因为是短途,加上时间还早,路况良好,刘梅很快就靠近目的地。离终点还有3公里时,却出了点意外——根据导航指示,刘梅来到右边匝道,却发现是一座桥,只能开到底再掉头回去,结果多绕了5公里。

“唉,幸好才5公里,再多就要耽误事了。”刘梅苦笑了一下,陌生路段特别容易走错路,尤其在村镇,导航走着走着就没了,遇到误入单行道,大货车只能一点一点倒出来,特别麻烦。

一路上,刘梅的电话不断响起,车队里同行向她问路的、不会填写APP向她请教的、货主发信息让她补填的……刘梅一边紧张地探路,一边抽空回电话。“啊我的头都要炸了!”她拧紧眉毛,紧张地观察后视镜里货厢有没有挂到道旁的树枝。

清晨5点40分 刘梅已经把车停在目的地,马鞍山当涂县的一处快递分拣中心。大大的栅栏门上挂着锁,快递点还没有开门,刘梅熄了火,耐心地等待着。寒气袭人,她打开工具箱,换了一件更厚的棉袄。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大概6点钟,快递点有人起床开门了,刘梅下车绕了一圈,估摸了一下周围的环境,随后上车麻利地将车开进院子,并且几把倒车,将货厢正对着仓库的门口。

天色渐渐亮了,快递点的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几个小伙子看到刘梅从车上下来,惊讶地问:“这是你开过来的?"

“对呀!”

“不简单,不简单!”几个年轻人连竖大拇指。

刘梅腼腆地笑了,心底又隐约有几分自豪。

趁着快递员卸货的功夫,刘梅来到村头的一家面馆,随便对付了一口早饭。从昨天中午出发到现在,这是她第一顿热乎的饭,而且忙活了一整晚,刘梅早已饥肠辘辘。

上午8点30分 很多人还没开始上班,刘梅已经送完第一趟货,返回芜湖发货点了。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回程的路上,她收到调度发来的信息:从今天起,将不再有人敲门提醒发车,每天凌晨3点半,自行开始出车送货,快递司机在APP上完成发货、到货信息填写即可。

接下来的一周,刘梅将每天凌晨3点半出车,每天送货两三趟,具体还得听候调度安排。“干我们这行其实没个点,基本就是24小时待命吧。”刘梅拉下手刹,拔掉钥匙。

现场直击:每天3趟 双11快递司机的一天

调度不知啥时候来,刘梅拿上洗漱篮去洗脸刷牙,又换了一身干净衣裳。在等待装货的这段时间,她打算到卧铺上赶紧补补觉,储备精力以应对接下来更紧张的工作。

编后语:

如今,我们享受着越来越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当日达”、“次日达”的背后,是无数卡车人辛勤工作的结果。当我们欣喜地打开快递盒的时候,不要忘记背后万千卡车人的努力。(文/卡家号:鱼快卡车社区)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