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十多年前,货车司机一个人就能养活全家人,往往给人以“走过南闯过北、漂过长江跨过黄河,游遍各大名胜古迹,尝尽人间美味,报酬还很丰厚”一直都给身边人留下见多识广的形象。

外行人眼中,货车司机的工资高,工作轻松,每天开车全国各地的跑,高收入加全国免费旅游简直就是一个个美差。

别人羡慕我们职业卡车司机的工资高,因为他们不懂得我们每天披星戴月的艰辛;也不要羡慕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你不了解我们为这份所谓的旅行付出多大的代价。

每一次出行都要经过重重艰难险阻,更不要羡慕我们不像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去工作,因为你不知道曾几何时在你们进入梦乡的时候我们还在高速上熬红双眼的赶路。

卡车司机之间流传的顺口溜流露出卡车人的真实生活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跟谁有仇别动手,劝他买个大翻斗;跟谁有怨别打架,一定劝他买个大半挂;几年过后你再瞧,人熬老了车跑旧,腰间盘突出胃难受;天天抱着方向盘,对象处不上,老婆孩子顾不上;盼过今年盼来年,盼到年底瞎白玩;几年之后清秀小伙儿变大叔,头发少,肚子圆,最后还捞个没剩几个钱。”看似是卡友之间几句幽默风趣的打油磕,其实这就是现在货车司机的真实写照。

卡友的遭遇让他痛不欲生,咒骂发泄后擦干眼泪继续上路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人的一生注定要历经尘世疲累。作为人到中年后的卡友,上有老下有小,更不敢轻易倒下和退却,再苦再累也要死撑,因为心里清楚的知道自己才是家里的顶梁柱主心骨。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看还是未到伤心处。

记得前段时间看过一个卡车司机的视频,特别扎心。“我们开货车的容易吗?”就这一句话他流着眼泪反复的说了三遍。内心起伏波动很大却倒出所有卡车人背后的心酸。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视频一开始,卡友就咬牙切齿的问候了那些“油耗子”的祖宗十八代。究其原因,原来前一天装好货连夜赶路,直到夜里一点多才送完最后一票货,实在又累又困就停下车睡了几个小时,准备明早继续下一单生意,结果一觉醒来发现油箱里的油被人偷的精光。

想想自己辛苦工作几天,每天工作二十多个小时,只能休息几个多小时换来的收入却被“油耗子”偷的干干净净,内心崩溃程度到了极点,一个堂堂七尺男儿被气得一边擦眼泪一边边破口大骂。

这辆货车是他家的全部家当,一家人的希望。自从贷款四十多万元买回来这辆车,他几乎就没休息过,没睡过一个整宿觉。

他肩上的担子太重了,每个月除了还车贷一万多,还要承担家里所有的开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家里的全部开销全靠他和这台卡车。丢一箱油等于他几天的收入都付之东流,怎能让他不伤心。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类似心酸的事情还有很多:为了不让自己的驾照扣分降型,卡友甘愿下跪给交警请求宽大处理,人人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为了一家人的生活硬汉卡友还是屈膝跪了,他跪的不是交警而是一家人的生活。

为了不让上大学的孩子为学费发愁,作为中年卡车司机的老爸硬生生把自己累死在卡车里,身上若无千斤担,谁愿拿命赌明天。

为了照顾卡友老公车上起居生活,卡嫂们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陪老公一起奔波,有一种爱叫做,你辉煌时我陪你天长地久,你困难时我也可以陪你啃馒头就咸菜。其实,卡车司机背后的心酸,只有真正成为了卡车人后才最能体会的到。

卡车人的辛酸事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编后语:

做一切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在给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了敞开一扇窗。无论金钱、事业、还是爱情根本没有事事如意。

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付出总会有回报。但就今天的货车司机这个职业来说,付出和回报根本不称正比,早就不是外行人眼中美差了。可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继续努力的去拼,去干。

加油吧兄弟们,为了家人和自己,我们卡车人能做到的只有不攀比、不抱怨、不计较、多包容、多理解、多付出,因为我们身上背负着无形的重担,已经不允许我们有过多的抱怨。只有靠自己努力奋斗才能让家人得到更好的生活。(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