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卡车之家
凤九

专注所以专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加水情严重,经济大受波动。很多卡友选择转行或者置换车辆。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如果购买二手卡车的话,在接下来的半年要更加小心、仔细,因为一大批泡水车可能已悄然流入市场。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二手车市场里面水很深,建议决定购买二手货车的卡友,一定要在购车、看车时,请一位资深懂车的师傅陪同看车。但是有师傅陪同也不代表能完全闭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二手车购买时如何尽可能避免买到泡水车。

总体上来说,流入市场的泡水卡车,肯定是年限比较短,但价格远低于或者略低于市场行情(因为年限较长的车,本身价格也低,泡水不泡水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外观

国产轻卡的造型设计大多来源于五十铃。日系轻卡的大灯一般是远近光集成式,雾灯单独放置在保险杠上。如果车辆泡水的话,一般雾灯甚至是大灯都会进水。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雾灯这个点,由于体积较小且使用频次相对较低,验车时重点关注的人比较少,所以只要雾灯还能点亮的话,二手车商一般都不会对雾灯进行维修或者更换。所以雾灯这一块只要有水或者是水渍的话,基本就可以避坑不买了。

当然也有一些二手车商会对灯具进行擦拭和维修,如果没有水渍或者水汽的情况,也不一定完全避坑。

有些泡水车泡水时间长,大灯灯碗会发黄、灯光发暗。在购买二手车时,也要观察一下大灯灯碗是否有明显发黄迹象,结合汽车年限,判断颜色是否有过度发黄。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底盘

看完外观就要看看底盘,卡车底盘来说相对不好判断是否是一台泡水车。因为卡车的日常工况比较复杂,泥路烂路可能天天跑,底盘损伤、生锈再平常不过了。

这一块还是要靠资深司机帮忙鉴别,在观察之前,可以了解一下这台车之前是跑什么工况的,看看里程表,用以辅助判断。

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油底壳以及排气管等一些铝/铁制部件,一般会有些许生锈情况。如果车辆年限不多,锈迹不严重的话,一般都是为正常生锈。

如果年限较多,但底盘件异常干净,就要考虑去观察下是否更换过大总成件。排气管有轻微锈蚀或者泛红是正常的,但若是都有点锈的掉渣就别考虑了,就算没泡水,更换后处理的费用也较高。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如果说以上易锈件都不就正常的话,还要观察下车架上的螺丝帽、悬架吊耳、板簧间隙上是否有明显的锈迹,这些地方如果泡水也极易生锈且不好清洗。如果有很多锈迹,那就要小心这可能就是一台泡水车了。

发动机

发动机舱这一块基本不用在发动机上过多纠结是否泡过水,只要没大修过、试驾反应良好基本可以放心。

驾驶室翻转起来之后,我们应该重点关注驾驶室底板上固定的这一层防火层,看看边角及固定铆钉边缘是否有锈痕或者发黄的迹象。如果有的话,基本上可以判断这个车曾经涉水已经很深了。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车内

驾驶室内各种材料经过泡水之后,一般都会发霉,产生霉味。二手车商一般会用特别重的烟味或者香味进行掩盖。如果一上车就有特别重的味道(不论好闻还是难闻的),建议可以另外换一台车考虑。

当然这只是初步判断,如果驾驶室内没有特殊气味,还要查看一下座椅底部的支架。通常情况下,即便洗车,也很少会擦座椅底部的支架,所以一般情况下座椅支架都不会出现生锈的情况。如果一旦发现锈迹,说明该车曾经泡过水。

雨季买二手卡车要谨慎 教你辨别泡水车

还有一些主观判断的方法,比如座椅回弹效果是否发硬,安全带拉到最长看是否有发霉、中控操纵按钮/旋钮是否顺畅,都可以帮助你判断一辆车是否为泡水车。

总结

如果车辆价格远低于车辆应有的状态,那么我们就要特别注意,即使它不是泡水车,也一定有其他未告知你的大问题,需要谨慎购买。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感谢各位卡友阅读,你在购买二手车时遇到过什么状况,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与大家分享。(文/卡家号:凤九)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