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每当黎明的曙光冉冉升起,崭新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生活就像做减法,每过去一天都不会重来,不管你是开心一天,还是烦恼一天,时间不会给你留下半分回旋余地。

所以,卡友们请珍惜过好每一天,每一刻。心若在,梦就在,决定卡车人一生命运的不是靠运气,而是靠我们勤劳,不懈的拼搏和勇敢的坚持,坚信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后终究会见彩虹。

卡友们要记住,无论运输货物有多急,安全才是第一位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疲劳驾驶,一个老生常谈却实实在在存在卡车司机身边的问题。是他人一遍遍的电话催促,还是驾驶员对疲劳驾驶的危害性不够明确,作为从业多年的职业司机谁都知道疲劳驾驶带来的危害,可为啥完全不考虑自己的生命安全还要继续疲劳开车呢?

其中的苦只有卡车司机自己心里最清楚,小编个人认为,无论运输货物有多急,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才是问题的重中之重。没有了安全挣再多的钱都是水中捞月,纸上谈兵,失去安全等于毁灭一切!所以安全问题才是我们卡友最应该考虑的重点。

明明知道疲劳驾驶危险,可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向前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近日,全国雨量增加,长三角地区更是整日阴雨连绵,路面湿滑让驾驶员开车特别的疲劳,加上室外车内空气潮湿严重影响到驾驶员夜间的休息,路上见到多起惨痛的交通事故。

一起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背后又有多少个家庭饱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打击。雨天路滑是事故的主要发生原因,可驾驶员过度的疲劳驾驶又有多少人能够理解呢?

虽说交通法严格要求驾驶员连续驾车时间不得超过四个小时,可在上海开集卡的卡友都清楚,不是我们不想停车休息,不是我们不知道疲劳驾驶的危险性。

而是,港区及提箱堆场白天夜晚的各种堵车,路上车老板、货代、装货工厂等等一遍遍电话的催促,除了装卸货物,几乎没有给司机打盹儿的时间。

由于政府打黑除恶效果显著,上海周边再也不见油耗子出没,驾驶员可以放心睡觉了。可如果半夜回到港区落下箱子后,想找个停车休息的地方都难。

因为进入上海地界几乎找不到几个货车临时停车休息地方,外环周边的几个服务区早早都被货车占的水泄不通。行车记录仪连续报警提醒驾驶员,连续驾驶接近四个小时了,可由于进不去服务区的卡友万般无奈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虽说上海周边现在偷油贼少了很多,可放心停车休息的地方更少。港区内停车睡觉如果超时间,车牌会被拉入黑名单不得进港。几个港区附近道路两旁更加不敢停车,没有了偷油贼却增添了交警的“贴单”。

很多不知情的卡友在车上睡觉,一觉醒来车窗上就会被贴上罚单,开出的罚单一律“违停,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可明明司机就在车上睡觉啊!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哎……卡友们简直是无语了,哎……说多都是眼泪,又是二百元罚款,上海集卡司机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啊。

货车司机需要一个安全的休息场所

很多人都会说,明知道疲劳驾驶危害大,连续驾车超过四个小时,还会被交警罚款扣分,那就找个地方睡觉休息啊?对此说法我感到很无奈。困了睡觉这个道理三岁小孩子都懂,可你们不了解卡车司机的处境难以感同身受。

集卡司机:太难了!想休息都找不到地方

在上海开集卡车想不疲劳驾驶都难啊,驾驶员想找个合适的休息地方都难,疲劳驾驶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难道都是驾驶员们愿意看到的吗?

出了事故就说“因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事实真相确实如此,不用辩解,但追其根本原因不觉得这样的解释太过于牵强,有点强人所难吗?

如果有一个安全又不被罚款的临时停车场或停车区,我们还会硬着头皮疲劳驾驶吗?如果驾驶员都不疲劳驾驶势必会减少恶劣交通事故的发生。

结束语:

希望有关部门多听听社会最底层卡友们心底的呼声,设身处地的替我们卡车人说出心里话,也迫切希望得到有关部门重视,给广大卡车司机提供一个临时停车休息,安全可靠的场所。最后希望每位驾驶员朋友,每天都能顺顺利利出车,平平安安回家。(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