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一段封闭路段中,一方驾驶室小天地里,一千万卡嫂挤上副驾驶位,她们的跟车旅程有欢笑、有陪伴、也有委屈、有挣扎。一方驾驶室,既是休息室又是工作间,打开门是世界关上门就是家。

在这方寸之间卡嫂挤上自己的工位,坚持十几年如一日跟车,不惧灰头土脸,成长到独当一面。其实卡嫂不算是一份正规职业,有的人却坚持了一辈子。她们坚持背后是现实所迫也是情感牵绊。

其实跟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身在其中的卡嫂能体验,货运旅途中的风霜雨雪只有跟车的卡嫂能忍受,生活中的磕磕绊绊也只有卡嫂能大度包容,甚至卡友的一些荒唐举动也只有卡嫂陪着一起承担,可是卡友们别把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这样的卡友值得卡嫂跟车吗?交警都看不下去开骂了!

当一千万卡嫂挤上副驾驶位的时候,就有一些卡嫂被无情卡友甩在高速上。俗语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还没有遇到大难,只是高速逃费被查,货车司机就将妻子丢在高速上,一脚油门逃之夭夭了。

跑高速本应该提前了解清楚出行路线,货车司机高师傅却没做好出行规划,高速路上开过了头为了省高速费,直接就在高速路口强行掉头还指挥妻子下去搬开路口中间的隔离路障。

妻子听了指挥,下去帮忙结果被交警发现,高师傅一看不对劲怕挨罚,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交警根据马某提供信息立即通知高师傅就近收费站返回,见到高师傅,交警劈头盖脸就指责,直言这种行为让人瞧不起。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确实高师傅作为一家之主,身处主驾驶位手握方向盘,路线不规划临时掉头逃费本就是对二人生命、财产安全极不负责的行为,交警出现害怕担责更是抛下妻子一走了之更是令人不齿。

妻子也本应该做好路线勘查也提醒的,在卡友要逃费的时候及早规劝的,此时只能陪着高师傅认错写检讨补交高速费,还要接受扣分罚款的处罚。

◎卡嫂接连两次被丢在高速上,是卡友马大哈还是另有隐情?

事实上像马姐这样被抛在高速上的卡嫂不是一个两个,卡嫂陈姐就被抛下两次了,一次是陈姐下去方便结果她老公聂师傅以为妻子在车上直接开走了。

一次是陈姐想方便让老公停在应急车道上她赶紧下去,结果正好巡逻交警出现,她老公二话不说一脚油门又扬长而去了。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高速事故高发地,接二连三的将卡嫂丢在高速上,这样的卡友真的是很让人无语。但是卡嫂是不是也应该吸取一些教训呢?

大雨天高速抛下卡嫂,卡友返回后卡嫂默默帮货车绑篷布!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卡嫂夫妇也不例外,但是不分场合不分地点因为一点小钱闹到双方交恶就实在是得不偿失了。

近日,大雨天在湖北黄石一高速路上一卡嫂在应急车道上暴走,交警发现及时拦下,才了解到卡嫂原来是被丈夫丢下的。双方因为车用尿素价格起了纷争,女子一怒之下选择高速上下车暴走,丈夫劝了几句不听就扬长而去,留卡嫂一人在高速上。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确实卡嫂有些小任性、还缺少一定的安全意识。卡友有些大男子也少一些对妻子的体谅,卡嫂跟车不易,斤斤计较也是为了全家生计并不是为了自己,这个时候服个软、道个歉就可以求得妻子谅解却偏偏要争执一番。

说到底还是双方共处一室却缺乏真正理解和有效沟通。多一些换位思考,也许跟车的卡嫂就不会那么苦了。

其实卡嫂就算被丢在高速上,哭泣委屈依旧默默承受,交警询问过程中依旧为丈夫说话,坚持是自己任性下车的,不是丈夫丢下的。当货车返回的时候,害怕下雨淋湿货物默默帮着丈夫去绑篷布。

卡嫂跟车不是义务,她们的付出不是理所当然,只是因为心中对家有一份深深的牵绊,才能将以车为家的日子过的甘之如饴。只是货运旅途要长久走下去,双方还需要一些包容和体谅,有了体谅和包容,以车为家的日子才不再身心俱苦。

为逃高速费 货车司机将妻子丢在高速上

一方驾驶室能折射出世间百态,有相濡以沫的扶持、也有纠缠不清的利益、还有泄愤斗气的情绪,当然也有责任、担当缺失的畏惧逃避。一方驾驶室见证了多少温情,就见证了多少纷争。一段高速旅程见证了多少道义,就见证了多少薄情。

卡嫂是货运旅程的风景,更是货运路上的后盾,她们不应该被抛在高速上,以车为家共处一室需要包容、谅解才能真正携手与共,一起为家庭添砖加瓦,一起面对货运旅途的风风雨雨。希望卡友卡嫂遇事情多给彼此一些理解体谅而不是斗气泄愤轻易抛下对方。(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