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有种酒驾叫隔夜酒 货车司机大呼真倒霉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有种酒驾叫隔夜酒 货车司机大呼真倒霉

今年是酒驾入刑的第九个年头,白天严查夜间突击酒驾、醉驾检测常态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司机群体的共识。

大货车司机靠车吃饭,驾驶营运车辆一旦酒驾,罚款、刑拘、暂扣驾照、降级、吊销驾照等于和货运行业拜拜了,所以一般很少有货车司机喝酒上路做这种自砸饭碗的举动。

可少有不是没有,高压重罚之下依旧有人以身试法。有些货车司机麻痹大意,喝了隔夜酒,睡醒了以为就酒醒了结果上路被查;有些货车司机则是胆大妄为,上路带着烧酒的,跑高速边开边喝让人大开眼界。

更有甚者则是屡教不改,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二进宫”“三进宫”成了常态。

运快递跑高速边跑边喝,货运司机酒驾连交警都感慨头一次见

近日,张师傅和同伴从河北石家庄到广东深圳运输快递,路途远时效强,两人选择凌晨上路。张师傅从凌晨四点开到上午十点多,六个小时跑了一百多公里开到邯郸服务区,和同伴交棒之后张师傅喝了白酒啃了烧饼就睡下了。

下午两点多张师傅睡醒,接过方向盘就上路了,自以为三两白酒不会影响驾驶,结果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检测发现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01mg/100ml。一旦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且在大货车内还搜出了没喝完的半瓶白酒罪证确凿。

最后张师傅涉险危险驾驶罪,十年内将无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意味着张师傅从此以后就要告别货运生涯了。

有种酒驾叫隔夜酒 货车司机大呼真倒霉

有种酒驾叫着隔夜酒,睡醒了酒就醒了吗?侥幸大意往往害了你!

有种酒驾叫着隔夜酒,你以为没事侥幸大意往往害了你。你以为喝了酒睡一觉就能上路了吗?睡一觉酒精就被代谢吸收了吗?

错了,喝酒后5分钟酒精就可以进入血液,2个小时才被人体全部吸收,24小时内都不一定代谢完全。所以喝酒之后最好隔天之后再上路,千万别报侥幸心理。

有种酒驾叫隔夜酒 货车司机大呼真倒霉

很多货车司机就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一口酒不会查出酒驾,事实上经过实验测试,饮酒量和血液中酒精含量没有必然关系,每个人酒量不一样代谢速度不一样,检测含量结果可能不一样,但是喝酒上路挨罚却是一样的。

所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该成为货运司机的上路底线和职业操守。

司机因酒驾丢饭碗,涉事企业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全部停运

货车司机黄师傅一样因为隔夜酒丢了饭碗,黄师傅在深圳一家土石方企业驾驶泥头车,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照常开工,结果造成剐蹭事故。

交警勘查现场并对双方司机例行检查,发现黄师傅酒驾含量达49mg/100ml,一旦体内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涉险饮酒驾驶。

交警深入追究,发现背后涉事企业开工之前还进行过酒精测试却并未发现安全隐患,原来酒精测试仪器存在故障导致测试失灵,而且黄师傅安全意识缺乏、安全培训不到位也没有事前及时告知,导致上路出现事故。

最后该涉事企业因为安全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存在失职,安全管理设备存在漏洞,安全意识差培训不到位,面临全面停运整顿。

有种酒驾叫隔夜酒 货车司机大呼真倒霉

酒驾入刑多年从重处罚已成共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常态化严防死守,但是依旧有人贪杯上路侥幸心理作祟。

其实道路安全秩序需要交警维护,更需要货运从业者自觉遵守,坚持酒驾零容忍、零发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更是货运人基本的职业操守和上路底线。

货运企业对于安全问题一样不能松懈,应该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岗前培训和日常监管中,严格落实好安全责任主体的职责,引导员工安全上路,否则连带受罚就悔之晚矣!(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