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你的轮胎多久没保养?这本秘籍了解一下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卡车的行车环境复杂,轮胎要经历的路况也更为复杂多样,很多车主平常都会忽略对轮胎的保养,等到轮胎出问题了,需要花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更换的时候,才会后悔自己为何平常不保护好轮胎。

你的轮胎多久没保养?这本秘籍了解一下

作为汽车和地面的唯一接触面,日常如果有好的轮胎保养方法,无疑能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那么,我们该怎么保养维护呢?

1、防粘处理

轮胎购买回来之后,如果是有内胎的轮胎,为了防止内胎和外胎黏在一起,可以先做些防粘措施,比如在内外胎之间洒上滑石粉进行隔离。

2、保持正常胎压

在轮胎使用前,需要检查好轮胎胎压,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胎面的磨损增加,甚至爆胎,且同轴上的轮胎,胎压必须一致。

3、轮胎清洁

在轮胎日常保养中,需要把轮胎上的异物清理掉,避免对轮胎造成伤害。在用水清洗时,一定要先等轮胎温度降下来再洗,轮胎温度过高需要降温时应让其自然降温,切勿用冷水浇淋。

4、轮胎换位

车子各个轴的作用和负载不同,各个轮胎的磨损程度不一,换位的公里数及如何调换轮胎,车辆厂商都会有一个详尽的参考,我们可参照他们给出的标准执行,可以有效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5、合理刹车

车辆在行驶中请保持车距,避免不必要的制动,能有效减少轮胎的磨损。同时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要注意轮胎的花纹深度,接近磨平的轮胎因为其在湿滑路面的操控性降低,另外胎壁较薄,容易爆胎,建议及时更换。

6、什么时候换胎

轮胎需要好好保养,才能用的更久,但轮胎性能会随着轮胎磨损降低,就算轮胎没有损伤,其花纹磨损到磨损标识处或老化严重时,为了安全,也需要更换轮胎。

7、驾驶习惯

建议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在保证轮胎寿命的同时,也给对他人、给自己多一份安全保障。

轮胎是车辆上一个重要组成部件,由于它的特殊性,必须在日常养车中将它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以上是日常用车过程中的一些总结,不全面的地方,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