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疫情突发,武汉封城,滞留高速,无家可归,这是一个湖北籍大货车司机的春节。春节本应该是喜庆和团聚的节日,但对于一个普通平凡的湖北籍货车司机却是无家可归的无奈和绝望。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1月23日武汉封城,历时半个月,服务区不让住,高速不让下,饥寒交迫就因为你是湖北籍货车,武汉是源头,湖北籍车敏感。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样对待湖北籍大货车让卡友们寒心。

好在最后在陕西汉中交警的帮助之下,给湖北籍大货车司机检查了体温,货车消毒,补充了食物。

有人隐瞒出逃,有人自行隔离,疫情之下需求法制更需要人性化管理

疫情爆发,有的人隐瞒、谎报故意出入人流量大的地区还不佩戴口罩,而有人不愿麻烦交警不接受宾馆,自愿隔离在车厢中。湖北籍大货车司机即使遭遇歧视,也做好个人隔离,这就是一个平凡卡友的个人素质。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平常大货车司机被诟病大祸车,从业者备受歧视,关键时刻他们却是可以不惧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日夜兼程奔赴救援前线。疫情考验人性,更考验管理制度刚性和柔性,卡车人没掉队,疫情之下刚性的制度管理不让普通的平凡的卡车人寒心绝望。

疫情之下,非属地车辆限制严重,湖北籍货车歧视严重!

物流行业开工在即,但是疫情拐点不得而知。可交通管控依旧形势严峻,一些地区非属地车辆限制严重;交通管制标准不一,收费站开放时间不一,路面放行过程中湖北籍货车歧视大,对于湖北籍货车严防死守,顾虑重重。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即使是运输生活必需品肉蛋奶之类的湖北籍车辆,有通行证,运输返程也保留一些货物,关键时刻证明自己运输的产品类型;一些地区甚至上演挖断、掩埋导致通行受阻,货车不得已绕行严重影响通行效率。

疫情之下,验车登记,消毒测温是防疫关键。但是草木皆兵因噎废食就不是科学防疫。尤其对于疫情严重的湖北籍货车加强检查,注意防护,避疫情传播是必须的,但是让湖北籍货车无路可行,无家可回却是大错特错。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复工复产在即,实现货车受控通行,保证通行效率和安全是关键

随着复工复产开启,货运行业复工成为必然,交通管制在不断开放,实现货车受控通行,保证通行效率和安全平衡是关键。2月8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开通专门用于货车通行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紧急通知》。

通知实行客货分类,同时开通专用的货车专用车道和专用收费站,同时公布了第一批恢复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通行名单,其他高速收费站也在陆续开放。

被迫滞留高速的湖北籍大货车做错了什么

都说时代中一颗灰尘落到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山,个人再坚强,也抵御不了这样的压力,会被时代的灰尘所掩埋。可是卡车人不信邪,面对灾难,卡车人不惧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冲在救援物资运输一线。

对于卡友,武汉挺住,湖北加油,不是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对于湖北籍卡友当前很艰难,上路很敏感,但无路可行,无家可回不是最好的屏障和保护,科学防疫才是关键。(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