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卡车之家
truckfancier

这个人很懒 什么都没留下。

新年已至,对于全国大部分卡友来讲小年前夕就已经进入整年物流运输的收尾阶段,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回顾这一年,用“斗酷暑,战严寒”来形容丝毫不为过,因付出总有回报。不过对于一部分卡友来讲值此新春佳节团员之际,为了生活的他们依然奔波在路上。

1、快递加班车辆: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四通一达等大型快递物流公司早在2020年1月15日就下发快递停运的通知,这使得全年无休的“顺丰速运”处于如火如荼的加班状态,爆仓货物的出现使得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次日达基本变成隔日达。

毕竟同等线路、吨位的运价是正常运输情况下的2倍,即便存在压车的情况承运企业也会给予车主非常丰厚的补助,为此不少外派车辆加入春运快递加班运输队伍之中。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不仅仅是干线物流运输的卡友处于满负荷运输状态,负责最后一公里运输的“快递小哥”同样忙碌在派收快件的路上。与顺丰快递员交谈中得知,春节期间每天都处于10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当然福利待于方面较平常也有非常大的提升。

2、替班运输车辆:

卡友们都知道我国主要的化工、发电厂以及大型金属生产企业为保证产品供给稳定,基本处于全年运行状态,为此保障煤炭运输成为这些行业的正常运行的核心。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据了解,不少替班卡友的日工资在此时间根据行驶里程的差异可以达到800-1000元/日不等,这对于平日里300-400元/日区间的收入来讲的确是个丰收的时日。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情况普遍集中于年龄在40-50岁之间的卡友,此时孩子都到了娶妻生子、买房等花钱如流水的时候,父母也到了花甲之年,看病、抚养都需要经济来源。

3、还款压力大的车辆:

当下分期购车是不少个体运输卡友的最佳选择,减少前期投入压力,保障资金流正常周转。特别是2019年以后国内不少地区对国三国四部分车辆限行后,很多地区的卡友普遍购置国五柴油以及国六LNG车型。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对于卡友来讲,选择常规的国产柴油牵引车+普通挂车售价超过50w左右,对于选择LNG车型的卡友来讲还要增加10w的购置成本。尽管运输成本方面优势明显,但是月供分期方面比普通柴油车型每个月增加大约2600元。

致敬那些春节期间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

对于选择售价80-90w区间的进口车卡友来讲,车辆首付基本在20-40%,月供分期在1.5-2.3w区间。即便这类车型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受到运费结算周期的影响,不少卡友在这期间都会选择加班加点的运行缓解高额的分期负担。

选择进口卡车的个体卡友主要以承运专线物流甩挂、快递以及冷链物流运输为主,也有很多业主也有从事零担普货运输的情况。

为了增加还款能力,不少车主在此期间都开始选择香蕉、波罗蜜等销量极高的热带水果以及快递等高附加值货物,使其产生的高收益来减轻部分还款压力。

编后语:

崭新的2020年已经开始,共同祝福全国3000w踏上奋斗征途的卡友风雨兼程路,矢志不渝心。(文/卡家号:truckfancier)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